足协不担心多家俱乐部弃赛传闻 特殊时期正在博弈

足协不担心多家俱乐部弃赛传闻 特殊时期正在博弈
2021年11月26日 09:49 澎湃新闻

  洛国富等国足球员目前仍在苏州隔离训练。

  随着国足结束本年度6场12强赛比赛,中国足球在年末将重新进入中超时间。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目前职业联盟正在制定相关赛程,中超重启的时间基本定于12月中旬。如果一切顺利,争冠组和保级组的赛程将在最近几天公布。

  广州队后卫张琳芃。

  联赛时间紧任务重

  此前,国足已于11月18日回到国内,随后当晚重返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并按防疫规定在那里接受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观察。

  14天的隔离于12月2日结束,之后球员会前往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自主观察”。也就是说,正常的14+7隔离将于12月9日结束。

  按理说,联赛可以从12月10日就开始,但本赛季中国足协对于球员参加联赛有个不成文规定,就是入境人员需在28天后才能抵达赛区——如果严格执行这个规定,那么联赛开始日子将在12月16日。

  但由于现在赛程安排已经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因此不排除最终联赛稍微提前开始的可能性。

  目前职业联盟的相关第一方案是联赛于12月12日开始,保级组比赛在苏州进行,争冠组比赛在广州进行。赛程按照每队三天进行一场比赛的节奏,打完第二阶段的8场比赛,常规赛需要跨年至2022年1月4日才能结束。

  之后,中超中甲升级附加赛两回合计划分别于明年1月7日和8日、11日和12举行。足协杯决赛计划将于明年1月9日举行。

  国足前锋张玉宁。

  欠薪严重,但俱乐部不会退出

  就在国足进行12强赛的这三个月时间,多家中超俱乐部传出了经济危机。

  这其中河北队公告称——俱乐部训练基地近期无法按时缴纳电费。为节省训练基地运营支出成本,河北足球俱乐部拟决定04、05、08、09年龄段4支梯队于11月3日开始放假。

  随后,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全体球员发布了一封面向社会的公开信,这封公开信中,球员表示都遭受着欠薪之苦,有些甚至在生活上步履维艰。

  河北队梯队全部放假。

  而已经恢复训练的卫冕冠军广州队也被披露只能选择在白天训练,因为俱乐部账面已经没有钱,连电费都没办法支付。

  据国内媒体统计,目前中超仅有山东泰山、上海海港、深圳队、河南嵩山龙门和大连人这五家俱乐部暂时还至少按照足协最新工资正常发放薪资,其他俱乐部大都存在欠薪情况,有些俱乐部欠薪情况还非常严重。

  俱乐部无力缴纳水电费,中超河北队全体员工恳请无偿工作。

  这段时间,圈内一直担忧第二阶段的联赛是否能够如期开始,因为很多俱乐部或多或少表达了可能不会参赛的想法。

    不过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很多俱乐部此时放出负面消息,背后的实质是俱乐部和当地主管部门进行博弈,而如果真的弃赛,那就连博弈的资本都失去了。

  因此作为主管部门,中国足协现在还不用担心所谓的弃赛传闻,足协和职业联盟还是按照16支球队正常参赛安排相关工作。

足协中超弃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