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至暗时刻!11队欠薪、球员因没收入婚变…

中超至暗时刻!11队欠薪、球员因没收入婚变…
2021年11月25日 15:19 新浪体育

  

  国足比赛告一段落,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预计将于12月12日重启。受大环境影响,中超的16家俱乐部许多都出现了财政问题,被曝欠薪的比比皆是。甚至有知情人透露,至少6支中超球队因凑不齐前往赛区的路费,而向足协发起求助。是否会有球队难以为继破产解散,中超第二阶段16支球队能否齐整参赛,都被打上了问号。新浪体育综合各方消息,梳理了中超各队财务现状。

  河北队:普遍欠薪6个月以上

  10月28日,河北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停工休假:由于众所周知的困难,河北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近期无法按时缴纳电费。为节省训练基地运营支出成本,俱乐部梯队开始放假。

  11月14日,河北足球俱乐部员工联名发表公开信,表示只要河北队能够活下去,即日起希望无偿为俱乐部工作,直到俱乐部完成改革,走出困境。

  股改推动依旧缓慢,河北队仍在“停工休假”状态。俱乐部被迫裁员,已裁撤大部分的核心部门和工作人员。但主帅金钟夫和核心外援已抵达中国开始隔离,河北队大概率还会参加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但是否能参加明年的中超就不得而知了。

  危险指数:★★★★★

  重庆两江竞技:今年欠薪已累积6个月

  11月13日,重庆两江竞技宣布停训。据报道,因为长期没有完成股权改革,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不仅背负着球员的薪水债务,更是到了在日常支出上难以为继的状态。不仅拖欠水电气费,还拖欠场地草皮保养费、餐饮供应商的费用,共计将近200万元。俱乐部账面上的钱已无法支撑日常运营。

  11月20日,重庆队球员发布联名公开信:股权改革迟迟未能完成的现实,让我们备受煎熬。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重庆队不但没有偿还完去年的欠薪,今年产生的欠薪也已经累积6个月。

  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已无法坚持日常运营,一线队仍在停训,能否参加12月联赛还是未知数。

  危险指数:★★★★★

  青岛足球俱乐部:欠薪已达10个月

  据《足球报》报道,青岛队大部分队员拿到了1月和2月的工资,2月以后基本上没怎么发工资了,欠薪已达10个月。教练和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在靠以往积蓄过日子。

  有消息说,因为收入受到较大影响,青岛队今年有三名球员遭遇了婚姻变故。

  青岛市正努力推动股改计划,投资人也承诺会尽快想办法解决工资问题,但还没有进展。

  青岛队内三名外援已经归队,重新在上海集结,备战中超第二阶段比赛,球队将在上海进行半个月集训,并于12月9日进驻苏州赛区,拉开今年的保级大战。

  危险指数:★★★★☆

    广州队:欠薪2个月

  11月12日,高拉特解约离开。

  11月14日,朱广沪在节目中透露,广州队仍未合练,球员只能在郑智的带领下进行简单的训练。

  11月22日,根据《东方体育日报》的报道,广州足球俱乐部已经身无分文,郑智带队训练选择在下午进行,只是为了不开灯光节约电费。

  据凤凰体育报道,广州队已经欠薪2个月,9月3日之后没有再发薪水

  据《足球报》报道, 自9月底广州队宣布推迟集训后,一线队就没有收到过官方消息。什么时候集结?怎么备战联赛?都是未知数,至于俱乐部的未来,更是没有答案。广州队的国内球员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欠薪。

  危险指数:★★★★★

  广州城:欠薪2个月

  当人们关注广州队时,广州城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据《足球报》报道,广州城俱乐部教练、队员到目前为止已经被欠薪2个月,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从富力集团2011年6月23日接手俱乐部以来,这是第一次出现欠薪的情况。而且,不仅仅是国内球员,还有外援,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被欠薪的情况。

  已经打进中超争冠组的广州城,本赛季已完成保级。与广州队训练都无法统一组织的情况不同,广州城队虽也欠薪,但至少还能有组织地坚持训练。

  危险指数:★★☆☆☆

  天津津门虎:欠薪两个月

  津门虎成立后,俱乐部摒除债务运营平稳,最近再度被传欠薪。

  据了解,津门虎目前只是欠薪两个月。管理层已向球员表示,中超第二阶段开赛前补发薪水。球队目前的备战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津门虎队将于12月1日前往上海,全队将在康桥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大约12月10日进入苏州赛区。目前人员相对齐整,充满信心迎接保级大战。

  危险指数:★★☆☆☆

  武汉队:欠薪7个月以上

  武汉队2021年以来仅发了3个月工资。2020赛季的部分绩效工资都还没发。

  目前球队仍在正常训练,备战第二阶段中超。

  危险指数:★★☆☆☆

  北京国安:欠薪5个月

  北京国安拖欠了5个月以上的薪水,半年来补发了一个月工资。除此之外没有详细报道。

  国安本赛季只剩联赛一条战线,第一阶段比赛,国安拿到苏州赛区第三名,晋级争冠组。近期,国安队一直在高鑫基地集训,全队状态不错,队员们都期待联赛尽快重启。

  危险指数:★☆☆☆☆

  上海申花:拖欠部分月份薪资

  上海申花目前拖欠了部分月份薪资,但中超第二阶段的备战正在照常展开。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申花有半数主力缺席球队备战,接下来的联赛将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

  危险指数:★☆☆☆☆

  沧州雄狮:欠薪6个月左右

  沧州雄狮欠薪6个月左右。目前仍在正常训练,备战第二阶段中超。外援总体上比较齐整,但有较大的保级压力。

  危险指数:★★☆☆☆

  长春亚泰:欠薪4个月左右

  长春亚泰欠薪4个月左右,隔几个月补发一次2个月工资。“升班马”长春亚泰第一阶段中超表现不错,以28分排名苏州赛区第一位。目前继续驻训上海金山,加紧备战,时刻等待联赛重启。

  危险指数:★☆☆☆☆

    深圳队:11月薪资待发

  深圳队11月之前薪资正常发放,11月暂不确定能否正常发放。不过政府年度补贴将及时发放给俱乐部,球队运营正常。足协杯之后深圳队短暂休假,11月15日重新集结,备战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

  危险指数:☆☆☆☆☆

    河南嵩山龙门:薪资正常发放

  目前河南嵩山龙门队正在上海集训备战。河南队阵容中5名外援全部到齐,王上源也回到队中,将以最强阵容迎来中超保级组大战。

  危险指数:☆☆☆☆☆

  大连人:薪资正常发放。

  目前,大连人队正在备战中超第二阶段比赛,运营一切正常,如无意外将可以成功保级。

  危险指数:☆☆☆☆☆

  山东泰山&上海海港:薪资皆正常发放

  进入争冠组的8支球队中,广州、广州城、河北已爆出财政危机,他们的主要问题变成了如何活下去。而从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俱乐部的稳定性等方面考量,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是目前中超队伍中最具冠军竞争力的球队。

  危险指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