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足球名宿王随生因病去世 建业功勋享年73岁

河南足球名宿王随生因病去世 建业功勋享年73岁
2021年11月15日 09:19 新浪体育

  11月15日,多家河南媒体报道,“河南足球教父”、前建业主帅王随生昨日因病去世,享年73岁。  

  王随生,1948年11月4日生,中国足球教练,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随生前后总共在河南建业执教5年多的时间,也让他成为建业俱乐部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

  1994年11月,甲B联赛结束,河南建业足球队最终获得第10名,降为乙级队。同年12月27日,王随生被聘为主教练。

   

   次年10月,建业队提前两轮重返甲B。

  1998年8月,王随生辞职,丁三石担任球队主教练。同年10月17日,建业队再次降入乙级。

  1999年6月9日,丁三石“下课”,王随生重出江湖。同年10月18日,建业队在天津河东体育场2∶2战平青岛海利丰队,再度重返甲级行列。

  2001年下课后 ,王随生担任了建业足校总教练,2006年升任俱乐部副总经理,负责建业足校和球迷的组织工作。

  2011年5月23日,河南建业宣布王随生改任一线队技术顾问。虽然此后建业主帅历经更迭,但王随生依然担任技术顾问一职。

  2015年,王随生发起“山娃足球”公益项目。6年来,山娃足球已经走过211家山区学校,行程十万余公里,在偏远山区普及足球运动,传递足球精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河南建业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