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欠薪?9月暂发1万元生活费 队内气氛很和谐

津门虎欠薪?9月暂发1万元生活费 队内气氛很和谐
2021年11月04日 09:42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结束了足协杯任务的中超球队,大多处于假期或刚刚重新集中的阶段,相当低调。但津门虎在近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一直按时发放薪酬的他们,传闻再度欠薪。在接下来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中,津门虎会不会受到影响,能不能完成保级任务?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津门虎在结束足协杯之旅后,一直在天津本地训练,昨天,球队还去了团泊体育场训练,给队员换个环境,换个心情。足协杯失利而归,球队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为了更好地应对12月份的联赛第二阶段,提高训练的质量,前不久,教练组给全队开会,让队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教练组采纳了部分建议。

  队内气氛和谐,这是他们本赛季征战联赛以来,最值得称道的一点。谁都知道,津门虎在今年年初经历了什么。两年来,天津足球已经两次在生死边缘徘徊,幸运地是,天津泰达走了,津门虎诞生了。4月份,津门虎以一种新形态重新回到众人视野,在泰达控股承诺承担过去债务的情况下,津门虎轻装上阵,顺利通过赛季初的准入。

  天津有关部门为了这支球队的生存积极奔走,联系到了大型企业联合参与融资。由于两年来的疫情影响,津门虎俱乐部在本赛季能够使用的资金不到五千万元,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津门虎必须要精打细算过日子。年初,球队流失了全部外援,也走了大部分上赛季当打主力球员,剩下的球员都经历了重新签约、降低薪资的过程,此外,从其他俱乐部租借过来的球员,也不用花太多的钱。

  因为今年组队时间紧急,“复活”的时间非常紧张,津门虎在经历了年初的起死回生之后,率先进入到了股权改革的新模式中,虽然脱离泰达控股,但却没有完全脱离,俱乐部这种股权改革,跟河南嵩山龙门以及山东泰山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津门虎目前的工商信息依旧是原来的主体,泰达控股成立子公司分担债务部分,津门虎俱乐部依然没有新的股东进驻,整个赛季的运营依旧靠原先各方的融资来维持。自从津门虎成立之后,俱乐部摒除了债务部分,运营平稳,也没有再发生欠薪的事情,第一阶段球队赢球不多,奖金方面足额、按时发放。

  最近传闻津门虎再度欠薪,记者了解证实,在10月之前,津门虎并不存在欠薪,津门虎10月份应发的9月份工资,没有足额发放,只是每个人发了一万元的生活费。11月15日应发的10月份工资,因为没有到时间,能否足额发放还不得而知。所以这一次的“欠薪”,不是一分钱都没有发,而是发了部分。这样的情况,以前在泰达时期也比较常见,因为企业本身的原因,球员每月只会收到部分工资,剩余的大部分,会在年底统一结算。

  津门虎未来若想顺利维持运营,还需要天津各方的努力,毕竟津门虎已经是天津职业足球在顶级联赛的独苗,它的诞生经历了重重劫难,未来能否生存,如何生存,关系到整个天津体育事业甚至是中国足球市场的稳定。

  可以预见的是,天津津门虎在熬过今年之后,明年依旧需要面对很多现实的问题,比如新的一年,资金从何而来,是否能够像山东泰山那样迎来一个稳定的运营环境等等。虽然中超许多俱乐部都已经启动了联合股份制改造,但从目前看来,大部分俱乐部的股改过程并不顺利,各方在达成一致之后如何度过最艰难的磨合期,尤其是在涉及到资金部分时,如何去协调,都是走这条新路子需要去探索的核心问题。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津门虎中超欠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