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广州河北陷困境 不排除12月有球队退赛

足球报:广州河北陷困境 不排除12月有球队退赛
2021年10月28日 09:28 《足球》报

  北京时间10月28日,足球报发文表示,中超可能迎来两大冲击波。一是受国足影响,赛程或将继续推迟或压缩。二是存在凑不齐16支球队的可能。

  目前中超俱乐部中,广州队仍旧没有“复工”,就在球迷为广州队命运担忧的时候,河北队又宣布“停工放假”了。目前也不能完全排除极端情况,那就是12月有球队退赛。

  如果在第二阶段出现球队退出的情况,中国足球毫无疑问又会遭受一波冲击。可能球迷对于退出已经有了心理预期,但问题的关键是,退出不仅仅在战略层面冲击中国足球,在战术层面也冲击了联赛:就目前的赛制而言,争冠组万一出现退出的球队,就很容易造成不公平现象。以河北队为例,如果他们退出,那么在争冠组,来自广州赛区的球队在第二阶段就只剩了6轮比赛,而来自苏州赛区的球队,其在第二阶段的比赛还是8轮;如果来自广州赛区的球队对河北队的比赛都算3分的话,那么对来自苏州赛区的争冠组球队又不公平了;如果来自苏州赛区的球队把此前在第一阶段对阵河北队的战绩也都改为3分,那么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球队之间又会出现不公平。当然,可以从保级组递补一支球队到争冠组,这样可以确保争冠组的公平,但保级组又会出现不公平现象。更极端的情况是,如果河北和广州两队同时退出,争冠组两边的球队都剩下6轮,相对来说还算公平,但问题是,如果两支俱乐部退出职业联赛,中超恐怕就更崩溃了。

  那么,这些问题俱乐部是否又会真的退出呢?房地产企业投资的俱乐部坏消息不断,联赛管理部门也在密切关注着各队的情况变化,目前看来,各队退赛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他们参加12月的比赛,俱乐部只需要负担来回的机票钱,其余费用全部是由中超公司负责。这种情况下退赛解散的话,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都是得不偿失,俱乐部的话,坚持到联赛结束,可能会迎来股改的转机,也可以考虑转让,而中途退赛解散,只能是承受巨大损失;球员层面,欠薪情况固然难熬,但一旦俱乐部解散,那他们的欠薪又不归足协管辖,到时讨薪也是问题,而且现阶段的职业联赛,球员找工作并不容易。

  目前看来,因为国家队11月再次西征带来的对联赛的影响不可避免,而俱乐部退赛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