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足协未来有望开通足球教练员绿色通道

粤媒:足协未来有望开通足球教练员绿色通道
2021年10月26日 10:01 新浪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刚刚颁布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在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青训、更多培养教练员和裁判员。那么,如何扩大教练员团队,也是当下足协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据广东电视台《体育世界》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足协近日透露,针对像郑智取得过杰出荣誉的优秀职业球员,足协有希望开通“教练员培训绿色通道”,有经验有技术的球员可直接进行考级,通过考试即可获得相应资格证。

  郑智作为前国家队队长,在足球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他也在此前不久考下了B级足球教练员资格证,但是这并不足以执教中超以及中甲的球队。不过,他也用实际行动为足协“打了样”,证明了一名优秀的职业运动员是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以及教师。

  考察团表示:希望职业球员转型教练者,首先服务青训,再过渡到职业教练。

  (条条爱侃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