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国安新标识非最终方案 未来可能变更

新京报:国安新标识非最终方案 未来可能变更
2021年10月20日 15:13 国内足球综合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经过10月12日至15日的线上“俱乐部标识升级球迷投票”活动,北京国安俱乐部20日中午揭晓了投票结果及俱乐部新标识:得票最多的方案2在优化后成为俱乐部新标识。

  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新标识共有3个方案,共得到152757张有效得票,其中方案2得票数量占总票数48%。结合票选结果及球迷、媒体的相关建议,俱乐部与各方进行沟通后,在方案2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新的调整结合了篆书字形对称、笔画接近于等宽、笔画头部偏圆的特征,以其兼顾历史的底蕴感和现代感的特性,增加核心图形中“北京”二字笔画间的连合细节,增加书写的柔和感。此外,俱乐部标识整体增加深绿色描边,从而提升立体感。

  从2022赛季开始,俱乐部新标识将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足协去年底要求实施各职业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的政策,今年则继续推行俱乐部标识中性化,除国安外,其他中超俱乐部也将对标识进行更改。据了解,今天公布的新标识尚不是“最终方案”,国安俱乐部未来几年可能还会结合数字化时代的要求对标识进行变更。俱乐部方面介绍,本次投票过程中,俱乐部对来自球迷的大量宝贵意见进行了归纳整理和留存,未来再次升级标识时,这些意见和建议将作为重要的考量标准和设计依据。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安俱乐部再次升级标识的时间点有望是几年后回归工体主场之际。

  新京报记者 周萧

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