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当房产潮水褪去 发现中国足球人都在裸泳

记者:当房产潮水褪去 发现中国足球人都在裸泳
2021年09月17日 22:24 新浪体育

  9月17日,有媒体报出深足外援金特罗有意明年1月离开中超,记者王敌在个人微博发文,谈到中超的现状。

  王敌写道:

  目前,中超赛场的大牌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中超的品牌价值还在继续下降。有中超俱乐部管理层推测,中超的“衰落”尚未见底,未来两年恐怕还难以恢复。他说:“保守估计的话,大概要到2025年才能缓过来。”

  中超的褪色,原因多重,绝不只是中国足协恶搞而已。所以,把中超江河日下的责任归罪于某一个人身上,这是非常反智的行为。

  客观原因就不说了,国际形势、防疫情况、经济条件都是中超的制约,大家都明白。

  不过,中超之所以混到这般境地,也要怪自己没搞好。

  疯狂烧钱10年,中超也没能形成产业链。房产公司的投入绝大部分落入了顶级从业者的腰包,产业下游则毫无长进,从而导致中国足球的自身造血能力依旧约等于0,很多方面甚至还不如从前了……

  于是,当房产公司的潮水褪去,我们发现中国足球人几乎都在裸泳。

  中超联赛会不会因为房产公司的垮台而破碎?理论上有可能,实际上不至于。

  内地娱乐圈被严厉整风,也不代表以后就没有国产片了。

  至于未来哪家俱乐部会走得好一点,除了还有“财能”继续“风投”的俱乐部之外,就要看现在哪家俱乐部的梯队建设更到位了。

  换句话说,谁还有足校,谁就更有底气。

  相反,缺钱时先把梯队/足校砍了,看起来像是壮士断腕,实际上则是挥刀自宫。很难指望这样的俱乐部经营者会有长远的经营想法。

  因此,所谓的“百年俱乐部”在中超就更像是随便说说的嘴炮,而非竭力完成的口号。

  目前,中超在9~19岁梯队有完整建制的俱乐部仅两家——北鲁能,南富力。

  更多中超俱乐部的梯队,早已形同虚设。

  上世纪90年代,J联赛在球星的助力下成长起来,但真正让日本足球腾飞的并不是球星。人家在根基方面的工作之扎实,远非我们可比。

  可惜,中超只学到了J联赛的皮毛……

  对中国足球来说,疯狂烧钱的病态亢奋之后,难免会有一段时间的空虚感。接下来的中超,究竟是在2023年就恢复状态,还是到2025年才能触底反弹,现在的确说不好。然而,如何填满中国足球的空虚,真不是再买来几个大牌球星就可以的。

  话说回来,金特罗会不会离队,决定权还在深足俱乐部身上,毕竟金特罗与深足的合约还有2年。

  只要深足不放人,金特罗就还得回来继续打中超。

  (卡卡)

中超深足金特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