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赴海埂高原集训拉体能 杯赛联赛要力争双丰收

深足赴海埂高原集训拉体能 杯赛联赛要力争双丰收
2021年09月13日 13:42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9月5日下午,深足在丽湖基地重新集结,第二天,全队飞往昆明,进行为期两周的高原训练,备战10月中旬进行的足协杯第四轮及12月开始的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

  高原训练两周拉体能

  8月11日,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深足的教练和球员得到了休整机会。此后,随着深足集结日渐近,许多队员提前返回基地,在健身房进行恢复及力量训练。

  9月5日训练开始前,球队在会议室召开了动员会,深足俱乐部管理层发表了讲话,提出了接下来的目标和要求。

  到了训练场,在队长郜林的倡议下,队员们首先围成一圈相互鼓舞士气,为接下来的备战打气。当天的训练内容以体能恢复为主,队员们先是进行了拉伸训练,随后分组进行跑步恢复。训练结束后,不少球员又来到健身房加练。

  第二天,球队飞往昆明,前往海埂足球基地进行集训,按照计划,球队将一直训练到9月19日,也就是大概两周时间,一方面拉升体能,另一方面加强力量。

  今年年初冬训时,深足就曾到海埂基地进行训练,今年联赛赛程密集,堪称魔鬼,但深足的体能承受住了考验,即使如老将郜林,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样密集的赛程中,体能状况也保持得不错,几乎打了所有场次,如此表现,和年初在海埂基地的体能储备有关。

  截至12日,深足在海埂已经集训了7天,训练中,全队主要在体能方面上量,通过无氧训练提高队员们的体能状况。

  相对于深圳地区近日的高温高湿天气,昆明气候适宜,傍晚时分的气温保持在20℃左右,非常适合训练,即使是中午时,也不高于27℃。

  按照计划,19日训练结束后,深足将返回深圳继续训练,在接下来超过一个月的间歇期里,逐步加大训练量,持续进行高强度训练,为接下来的足协杯第四轮和中超冲冠组比赛做好准备。

  足协杯,深足要搏一把

  按照今年的赛程安排,足协杯第四轮比赛将在10月中旬进行,中超争冠和保级组的比赛将在12月初重启。在休息了20多天后,深足在足协杯开始前一个半月就开始备战,看得出来,球队上下对足协杯和争冠组的比赛都很重视,他们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在足协杯上取得佳绩,同时为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同创佳绩。

  8月11日中超第14轮比赛结束后,深足外援金特罗、阿奇姆彭、瓦卡索接到了各自国家队的征调函,深足同意他们归国备战。目前,队内只有卡尔德克一名外援,不过,国内球员很整齐,足协杯上,他们其实是有机会冲一冲的。

  参加足协杯的队伍整体实力参差不齐,而且每个球队的目的和方向不同,中甲球队有争取冲超的也有希望保级的,中超球队也是一样,所以,真正能全身心投入到足协杯的球队,也就那几支。

  从深足到昆明高原拉练来看,球队对今年的足协杯是有想法的,而且,是很有想法,既然机会来了,就要冲一下,搏一把。

  深足的目标是“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在足协杯上争夺佳绩”,可以看出,球队没有空喊口号。毕竟,足协杯是淘汰赛赛制,想拿奖杯,心态上要低调,比赛,必须要一场一场去拼;目标,要一步一步实现。

  此外,对于深足来说,在中超争冠组争取更好的排名,也是有机会的,12月的争冠组比赛,深足将与苏州赛区的前四名海港、亚泰、国安、河北进行直接对抗,积分差距不大的深足,完全有机会向前四发起冲击。现在,他们已经重新夯实基础,接下来就看表现了。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深足中超郜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