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解约泰山队获得赔偿金 有望同吉尔成队友

格德斯解约泰山队获得赔偿金 有望同吉尔成队友
2021年08月25日 08:52 《足球》报

  记者陈永、寒冰报道 尽管此前所有人都对格德斯解约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何时落地一直都未明朗,不过,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巴媒《比分牌》称,格德斯在周一下午,拿到了泰山的解约信。据本报了解,泰山和格德斯的解约,确实到了最后阶段,双方已经达成协议,预计会在较快时间内完成官宣。

  格德斯想要解约离队,早已不是新闻。从去年新冠疫情开始,滞留在巴西的格德斯就希望离开泰山,回到自己熟悉的巴西联赛,但当时没有成功,他不得不在夏季返回中国,但这一次,他得偿所愿。巴媒曾透露,谈判非常复杂,包括双方在解约赔偿金数额上的争议,股权变化后泰山在解约方面增加了流程,同时还有双方在视频谈判和电子邮件沟通中存在的时差问题,导致久拖不决。

  在莫伊塞斯回归而格德斯依旧滞留巴西后,泰山俱乐部启动了和格德斯的谈判。最初,俱乐部希望他能回归,不过,这个努力没有成功。随后,俱乐部和格德斯进行了解约谈判,俱乐部的目标很简单,解约没问题,但要尽最大可能维护自身利益。有消息显示,此次解约,格德斯获得了自由身,但泰山俱乐部拿到了一定的解约赔偿金,同时,剩余合同内接近一年的薪资不需再支付。

  这个结果,对泰山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格德斯一年的薪水,不是小数目,而且,还拿到了解约赔偿金。而对于格德斯来说,这自然是他想要的结果,解约之后,他也可以尽快回归球场,毕竟,他只有25岁,长期无球可踢对他的影响不言而喻。

  巴西《环球体育》还透露,格德斯这次解约,经纪人比多维拉找了帮助保利尼奥获得自由身的著名律师坦奴里帮忙。

  《环球体育》记者A·埃尔南和M·布拉加率先透露了解约的消息,随后《比分牌》、《Terra》、ESPN巴西站等巴西比较权威的媒体相继跟进。

  此前,格德斯一直在圣卡塔琳娜州的克里修马俱乐部随队训练保持状态,但上周他已抵达圣保罗,为的就是等待和泰山的谈判结果,同时推动和科林蒂安的谈判。

  巴甲转会窗将于8月30日关闭,格德斯团队与泰山进行解约谈判的同时,也在和科林蒂安同步进行加盟谈判。科林蒂安官方虽然没有公开表态,但双方已基本达成一致,目前还有文书上的一些细节没有最后敲定,但相信很快会官宣加盟。

  当然,格德斯为了重返科林蒂安,在薪资上也做出了巨大的让步,巴媒称,他在泰山税后年薪高达550万欧元,但科林蒂安目前最高薪的是刚加盟的久利亚诺,年薪只有200万欧元;随后是前国安外援奥古斯托,年薪只有165万欧元;队内更年轻的前腰卢安排名第三,年薪只有130万欧元;前泰山后卫吉尔年薪排名第四(93万欧元),前苏宁前锋若的年薪更低,只有87万欧元。

  科林蒂安此前为了签下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清洗了17名一线队球员,省出了一定的薪资空间,虽然没能签下保利尼奥,但久利亚诺和奥古斯托占了此前预留薪资空间的一半,所以,格德斯的薪资不会超过奥古斯托。

  据悉,格德斯的合同到2024年12月结束,此外,科林蒂安还会支付一笔签字费,同时,格德斯将保留大部分的肖像权收益。

  应该说,和塔尔德利、佩莱等人的好聚好散相比,格德斯离开,出现了不少波折,尤其是赛季初和赛季中,格德斯没有按照俱乐部的要求回归,导致球队攻击力受到影响,而如果有了他,目前排名榜首的泰山,在争冠之路上,将更加稳妥。但生活没有假设,泰山队必须通过自身的努力,解决锋线配置不足的问题。

  莫伊塞斯同样赛季初没有回归,但他事先向俱乐部请了假,而这次回归,付出了极大的耐心,他也得到了球迷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对于格德斯,山东球迷的感情应该是复杂的,他一心想走让球迷心寒甚至不满。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球队效力的两年半时间里,他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他中超出场41次打进20球,2020赛季,球队获得足协杯冠军,他亦有贡献。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