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为留下比埃拉想尽办法 还要把他岳父母接中国

国安为留下比埃拉想尽办法 还要把他岳父母接中国
2021年08月24日 12:53 《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8月23日下午,国安终于把准备已久的那封“告别信”发了出来。

  “感谢你,绿色的精灵比埃拉!为国安征战三年半,你出场88次奉献30个进球和30个助攻。我们忘不了重夺足协杯那晚你攻入关键一球时的兴奋,忘不了你拼尽全力两次重伤时的伤心,忘不了我们一起在亚冠拿到历史最佳成绩时的喜悦。即使你因家庭原因不得不选择脱下绿色战袍,你在球场上飘逸舞动的身姿也永远印在我们心中。未来祝你及你的家人一切安顺,加油,若纳坦·比埃拉!”

  国安正式与比埃拉分手。

  此时的比埃拉,早已经回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大加那利岛,那里的阳光、沙滩甚至是空气的味道,都是比埃拉思念已久的,他一生都属于这里,他的心实际上从来没有离开过。而就在国安官宣比埃拉离队后,西乙拉斯帕尔马斯俱乐部宣布,与比埃拉签下4+1的长约。

  2018赛季,比埃拉加盟国安。在那个金元足球席卷中超的年代,这位来自西甲球队拉斯帕尔马斯的中场球员,起初并不是那么引人关注。实际上,他原本就是国安的备胎,在前几个引援目标没有如愿到来后,国安最终把绿色的球衣递给了这个西班牙中场。

  这个小个子很快便用他的球技征服了遥远的东方赛场。比埃拉的持球突进能力很强,他突然间的节奏变化让防守球员很难预判,另外,他手术刀般的短传,以及精准的脚法,都给国安球迷甚至是给整个中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比埃拉加盟国安之前,国安的大腿是巴西人奥古斯托,只不过奥古斯托始终找不到在中超踢球的感觉。比埃拉到来之后,两人迅速产生化学反应,国安的中场一跃成为中超最顶级的配置。两人经常在最关键的时刻扛起球队,联袂上演了众多的经典进球。奥古斯托是国安的队长,是北京的英雄,但是比埃拉的到来,才成就了更好的奥古斯托。

  比埃拉在国安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他的两次重伤,也直接影响了国安整体的走势。在施密特时代,国安曾打出过极具统治力的十连胜,一度碾压所有中超球队,但在对阵人和时,比埃拉受伤。而比埃拉长时间伤停,国安也就此一蹶不振,远离了争冠集团,最终也导致施密特下课。

  本赛季比埃拉出战三场,而后再度进入伤病名单,国安成绩有很大的起伏,而且中场再无过往的掌控力。这再度证明,比埃拉才是国安真正不可缺少之人。

  比埃拉今年受伤之后,一直在北京恢复,原本以为能够赶上第二阶段比赛,但他自己认为还不到比赛的状态。经过慎重考虑,主帅比利奇也没有让比埃拉进入赛区。西班牙人最终没有再穿上国安球衣。前不久,比埃拉与家人一同乘机返回了西班牙。

  国安一直在为续约比埃拉而努力,球员本人也一度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但最终让比埃拉萌生去意的,还是家庭因素。比埃拉的生活很简单,对他而言,除了足球,就只有家人。而他的妻子,在中国三年,都没有适应这里的生活,他们的王国在西班牙,他们的生活在加纳利岛上,在那里,比埃拉是如同神一般的球星,这是他们在中国、在北京永远找不到的归属感。

  尽管国安俱乐部想尽办法,甚至想要把比埃拉的岳父岳母接到中国来,但他的妻子还是更想回到属于他们的那个海岛,而且他们的孩子也即将上学,家庭原因让比埃拉很难再接受国安的续约合同,双方最终友好解约。

  解约之后,比埃拉也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致谢俱乐部、球迷和队友,感谢国安如对待自己人一样接纳他和他的家人,而他认为,自己也用“在比赛中倾其所有”的“最好方式”回报了俱乐部的支持。“从今天开始,我将成为永远支持北京国安的忠实球迷。”

  比埃拉走了,国安球迷口中的“比仙儿”就此告别。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两人给国安、给中超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让国安也体验了世界级中场的华丽,这是国安的荣幸,也正因此,不会有遗憾了。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足球》手机报

  编辑| 把球给我我要回图片| 国安官微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