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3名巴西外援没有回国计划 已为奥科雷订返程票

亚泰3名巴西外援没有回国计划 已为奥科雷订返程票
2021年08月16日 09:51 《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准、记者贾岩峰报道 8月15日,凭借儒尼奥尔本赛季的第三个“梅开二度”,以及塞尔吉尼奥的世界波,长春亚泰在苏州赛区第8轮补赛中3比1战胜大连人。

  本轮战罢,升班马长春亚泰以8胜4平2负积28分的战绩,锁定第一阶段苏州赛区首名,整个联赛第3名。而大连人则位列苏州赛区“副班长”位置,而且在总排名上位列倒数第2,处在降级附加赛区域。

  升班马双杀“复仇”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2018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战,长春亚泰客场0比2不敌大连人,遗憾降入中甲。那时的长春亚泰阵容还算强大,但却因此前的连败丢掉了信心。两年后的长春亚泰重返中超,再遇大连人时,没有自信的变成了后者,继首回合2比1取胜,本轮又以3比1完成了对大连人的双杀。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的外援主宰了比赛,儒尼奥尔先后在第11分钟和第79分钟打进两球,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三个“梅开二度”。此次,他曾在对阵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分别完成梅开二度,帮助长春亚泰逆转上海双雄。第一阶段战罢,这位来自巴西的上赛季亚冠和韩国K联赛双料金靴表现出了超强的破门能力,进球数达到了11粒,与广州队的艾克森并列中超射手榜榜首。

  而作为长春亚泰的中场发动机,塞尔吉尼奥不仅能够盘活球队中前场的进攻,同时也有一脚百步穿杨的功夫。此役第26分钟,塞尔吉尼奥禁区前沿接张宇峰传球,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左脚大连抽射,皮球飞向球门死角,大连人门将鞭长莫及。

  除了儒尼奥尔和塞尔吉尼奥,埃里克和奥科雷两位14场比赛全部首发的外援也在前场和后场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其中,奥科雷领衔的防线,几乎没有给大连人的锋线破门的机会。只不过,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一时的松懈让他们犯了上轮负于北京国安的同样错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打进一球。“外援在进攻端创造了很多机会,打进很多球,防守时也很积极。接下来好好总结,打好下阶段的比赛。”队长孙捷对外援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第一阶段战罢,升班马长春亚泰在陈洋的带领下打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战绩。不过,这样的成绩一方面取决于自己的准备充分,另一方面确有对手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实力下降,此消彼长,长春亚泰打到了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提前完成了赛季保级目标。不过,作为创业的主教练,陈洋不会满足目前的成绩,他还会利用三个月的备战期,积极应对联赛第二阶段的挑战,毕竟,争冠组广州赛区的球队都是实力派,想赢的难度更大。

  8月16日,长春亚泰将离开苏州赛区,进入假期模式。考虑到球员前往目的地城市的疫情防控规定,教练组初步确定全队9月10日在长春集结。据了解,长春亚泰3名巴西外援没有回国计划,而是陪在中国的家人一同前往海南度假。奥科雷因为第一次来到中国踢球,归心似箭,但俱乐部已为他定好了返程机票。

  大连人寄望未来

  其实,上半场就2比0领先的亚泰在下半场保留了一定的体能与攻击力,而年轻的大连人队没有放弃所有机会,最终由林良铭打入了略微保留颜面的一球,最终1比3告负。这样,大连人2胜1平11负仅积7分垫底苏州赛区,只是以微弱的净胜球超过同分的青岛,排在了总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显然,主教练何塞对于这样的成绩不太满意,他表示将会在间歇期到来后与大连人俱乐部进一步沟通,希望在12月份的最终保级组大战到来前,能够进一步完善阵容,这其中就包括拉尔森与龙东的早日回归。

  大连人俱乐部有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毕竟这是一支中超首发年龄最年轻的队伍不说,外援数量也是中超最少的,而且几次都是以纯粹的全华班首发出战。球队从上赛季由龙东更多的包办进球的态势,转变为今年严重缺少主要得分手,目前球队内部的最佳射手竟然是小将林良铭,他打进了5粒进球,球队一共进了12个球,林良铭接近了半数。其余的几粒进球,则分散在赵旭日、郑龙、博阿腾、陶强龙、黄嘉辉以及丹尼尔森等人身上。如果球队想要保级,必须要召回一名得力的得分手,否则接下来的保级大战,大连人想要避免去与中甲的三四名进行对决的话,自然要在12月的比赛中力争更好的成绩。

  在整个结束的第一阶段中,何塞最大限度地给了所有球员机会,尤其是在锻练年轻球员上,可以说是中超所有球队中做得最好的。赵健博、陶强龙、王振澳、黄嘉辉等一批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练,这使得何塞在第二阶段再选择核心球员的时候,会比第一阶段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把握。

  而大连人想要真正解决问题,必须要进一步强化阵容,相信俱乐部方面也看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只看政策是否允许,能够同时召回拉尔森与龙东。

  对于大连人第一阶段的战绩,何塞在本场比赛的赛后也不太服气:“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阵容不齐整,我相信如果我们的外援全部归队,我们跟长春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将是一样的。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