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京沪战:年度最重要的比赛 申花跟开玩笑似的

媒评京沪战:年度最重要的比赛 申花跟开玩笑似的
2021年08月16日 08:43 《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年度最重要的比赛,上海申花跟开玩笑似的轻易输掉了。

  8月15日中超第8轮补赛,对阵北京国安,平球就可以进入争冠组的申花,开场16分钟就0比3落后,点球、乌龙,丢球方式堪称“花样百出”。让人感觉申花完全没有做好打这场重要比赛的准备,虽然在半场之前曹赟定扳回一球,但最终是第81分钟张玉宁的进球彻底杀死了比赛,而于汉超终场前的头球破门除了改写比分上的尴尬,对于改变“惨败”的事实无济于事。

   

  毫无疑问,这是申花本赛季以来,踢得最差的比赛。在最需要精神力和战斗力的比赛中,申花的斗志荡然无存,坐拥豪华阵容,却如同一盘散沙,也难怪申花球迷赛后无比悲愤,在官博下声讨管理层和临场指挥。这场输球后,上海申花进入保级组,赛季初申花董事长曾经喊出争冠,但如今他们赛季最好成绩也只能是第九名。即便在足协杯上还能努力,但这样的投入和阵容,落得这番田地,任谁也不会满意。

  本场比赛,国安这边只有巴坎布一名外援进入大名单,他也首发出场与张玉宁组成进攻线;而申花则是四大外援齐出,约尼奇、阿德里安、巴索戈与莫雷诺悉数首发,替补席上还有敦比亚待命。这种阵容,任何人都想不到,申花会开场就丢球。

  输给亚泰之后,申花在争冠组竞争中一度处于劣势,但是国安输给了津门虎,完成反超的他们再次看到了希望。上轮比赛,京沪双双赢球,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依旧是申花。本场比赛,申花的压力远远小于国安,只要一分,他们就能确保进入争冠组。

  但是比赛仅仅开始6分钟,国安第一脚射门就改写比分。国安前场中路发起进攻,池忠国中场的出球,孙世林上抢解围不慎把球踢给了张玉宁,张玉宁迎球直接禁区外突施冷箭,打出一记世界波,皮球直窜球门,国安1比0领先。

  4分钟后,国安扩大比分优势,李磊左边路直接后场一个长传准确传到了禁区左侧肋部位置,巴坎布反越位直接突入禁区,李帅出击将其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张稀哲主罚一蹴而就,国安2比0领先。

  申花球迷还在为李帅的出击选择叫苦不迭,但他们可能没想到噩梦远未结束。比赛第16分钟,申花后防再次诠释了什么叫做“没有最差”。王刚一脚并无太大威胁的传中,被本赛季表现稳定的约尼奇“完美抢点”,送入了自家大门,0比3,还没进入比赛状态的申花彻底陷入绝境。

  赛后的数据显示,本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只有48分钟50秒,足见比赛的质量非常有限,早早落后的申花自然占据了控球上的优势(63%-37%),此外他们在射门(25-10)、射正(8-4)、角球(8-5)等数据上也占据明显的优势。但申花没能将这些优势转换成胜势,虽然曹赟定攻入一球,代理主帅毛毅军也在不断调整阵容,但申花还是在大部分时间里对北京国安的球门束手无策,于汉超的进球也来得太晚,最终他们还是以2比4输掉了比赛。

  对于输球,申花中卫朱辰杰坦言,“刚开场确实比较意外,因为前三个球确实丢的太早了,中场之间的传球包括防守都是比较慢的,觉得还是很遗憾。”

  而毛毅军也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开场的糟糕表现:“本场比赛过早丢球,16分钟丢了3个球,使得这场比赛非常困难。丢球以后也及时做了调整,也有改观,我还是要感谢场上场下的球员们一直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一分钟,他们已经尽了全力。”

  虽然毛毅军把敦比亚、于汉超等球员都换上场了,但依旧改变不了球队的颓势,球队核心莫雷诺打满全场,但球场上留下的都是他力不从心的落寞身影,阿德里安更是在被换下后,径直离开,根本没在替补席上落座。

  “因为今年赛制的关系,我们无缘争冠组。但对于我们球队来讲,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全力把这个赛季完成好。”毛毅军说,申花在联赛总积分榜上位列第8位,但因为没有进入苏州赛区第四,他们只能进入保级组,板凳深度足够、投入不菲、从不欠薪的球队,打到这个水平,就算球队今年再次夺取足协杯的冠军,也很难让球迷满意。

  崔康熙已经离任,接下来上海申花需要解决的不只是新主教练人选的问题,更应该思考,年年重建却年年在联赛中成绩没有突破,原因到底在哪里?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申花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