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输津门虎并不意外 拿不下亚泰恐怕心气都没了

国安输津门虎并不意外 拿不下亚泰恐怕心气都没了
2021年08月12日 13:52 《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目前所面临的情况,放在整个赛季而言,都是最为关键的时段,不涉及到争冠,但关键程度却不亚于争冠。本周四,国安将对阵亚泰,这场比赛要是再有闪失,国安很有可能在本赛季无缘争冠组,也就意味着整个赛季前功尽弃,关键时刻需要有人能站出来,帮助球队渡过这一劫。正如于大宝赛前说的:“上一场比赛失利了,我们现在处于比较危险的位置,接下来的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可以说场场都是生死大战了,如果想进入前四名的话,全队都需要全力以赴。”

  比利奇也明白对阵亚泰的重要性:“我们对自己目前的处境很清楚,现在没有什么可以更多考虑的,我们需要一场积极的比赛,取得相应的积分。上场比赛之后,我也和球员们做了交流,我需要球员们明白和亚泰的比赛是一场很要劲的比赛,需要去展现他们的性格和能力,包括团队精神。”

  联赛重启后迅速下滑

  谁都没想到,打津门虎这场比赛,会让国安经历至暗时刻。看起来小组最弱的对手,却送给了国安最惨痛的失败。1比3,国安算不上完败,但却输得心服口服。

  这场比赛是当轮最大的冷门,但回看国安重启后的整体表现,这场失利完全可以放在理性讨论的范围内,即便比利奇赛后表示“难以理解”,但实际上国安一直处在一个下滑通道中。时间再往回放,第一阶段前半段,国安起伏就较大,球员状态慢热,比赛中精力不够集中,整体不在点上。比利奇通过比赛找状态,在前半段后两场比赛中,国安终于有了些感觉。原本期待着在超长的间歇期里好好磨合战术和阵容,结果,主力基本都不在。重启首场,国安对阵河北,原本这场比赛国安不被外界看好,因为国脚刚刚归队不久,国安过往有“假期综合征”的毛病,结果这场比赛国安2比1拿下,算是让人喜出望外的结果。

  但该来的总会来,是问题躲也躲不掉。国安接下来经历三轮不胜,0比0平津门虎,0比2输亚泰,1比1平海港。如果你看过国安对阵海港的比赛就会知道,那场比赛国安是捡回来了一分,原本应该输的球被于大宝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到这,国安的问题已经很明显,进攻端整体状态不佳,运动战进球极为艰难。随后,国安虽然取得两连胜,但两场比赛都是小胜一球,而且2比1胜武汉的比赛,在长达60分钟内都处于被动,胜利实属不易。

  比利奇知道手底下这支球队的问题很大,人员上有问题,对于比赛的准备有问题,更大的问题是球员的体能情况。国安的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踢顺了怎么都顺,踢不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过往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在的时候,踢不顺还能靠两个大神级球员力挽狂澜,如今两个人都不在,结果就一泻千里。第二次碰上河北,0比0平,国安进球依旧困难,而且渴望的三连胜没有到来,那场比赛同样消耗极大,接着打津门虎的输球就不意外了。

  打亚泰要“全力拼”

  国安真的差到连津门虎都要输了吗?也不至于。只要这支球队、这帮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拿出死磕的状态,无论碰上谁都还有得打。

  国安接下来还有两场,对手是亚泰和申花。在积分榜上,国安位列苏州赛区第5,排在前面的是申花和河北,比国安高一分。

  打到这个节骨眼上,国安不用再去全局盘算,甚至都不用去考虑打申花这场,先把亚泰死拼下来才有希望占据主动。

  亚泰已经提前锁定了争冠组的席位,接下来心态会更加放松,战意上或许不如国安强烈,但这支球队却是国安最难啃的对手,甚至比申花更难对付。亚泰球员身体强壮、对抗强度大,是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而且外援组合稳定,擅长抓反击机会,前锋位置上还有能头球的谭龙。国安过往打亚泰就不好打,今年更是如此。双方首回合交手,国安就0比2输了球。

  比利奇赛前表示,“长春亚比赛过程中,球队能把创造出的机会转换为进球,同时要防住对手的快速反击,在反击方面他们做得很出色。”说到底,国安没泰是本赛区表现很突出的球队,踢得很具有整体性。明天的交手,球队需要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才能取得好的结果。我希望在什么好再去保留的了,球员确实疲劳,但再像打津门虎那样大幅度轮换,连争冠组都进不去,也就没意义了。现在需要全力拼出去。

  池忠国因为上一场吃到红牌,没办法出战,国安需要在中场做出人员调整。朴成伤愈之后,还没有首发过,但他每次替补登场,都可以给国安的进攻带来节奏上的变化。让他和张稀哲一起首发,或许也是非常时期最有效的手段,这要看比利奇是否敢于冒这个险。

  另外,最近几场国安常打三中卫阵型,这也忙坏了池忠国。现在池忠国打不了,国安在阵型上也可以调整,不用总是在不利或者落后的时候,才改打四后卫的阵型。

  比利奇需要在对阵亚泰时孤注一掷,如果这场再出问题,那就不用再去讨论技战术和用人了,光是心气儿上,国安恐怕就提不起来了。更何况,最后一场对的是申花,申花是绝不会让国安好受的。所以,要想进争冠组,先拿下亚泰再说。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