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比广州城多跑7公里 王上源:很遗憾但尽力了

河南比广州城多跑7公里 王上源:很遗憾但尽力了
2021年08月12日 09:58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当帕尔曼江将球打进时,河南队上下无比激动,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最后,广州赛区争冠组最后一个名额将属于他们,可惜的是,蒂亚戈的进球,让他们的梦想破灭。不过,从整个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河南队在成长。

  [未能坚持到最后]

  本场对决,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哈维尔派出了符合自己战术设想的首发阵容。唯一有些意外的是,小将牛梓屹没有进入名单,上轮比赛结束后,他确认前交叉韧带受伤。

  本场比赛,帕尔曼江、多拉多都在首发阵容中,卡兰加则为后手替补待命。

  因为比赛结果事关两队谁能够进入争冠组,双方在攻防两端竞争激烈,河南队控制了中场,进攻上形成了压制,多次利用角球、任意球对广州城的球门形成威胁。

  比赛充满了戏剧性,河南队占据优势,却未能将优势转换成更多进球,广州城本有领先的机会,但吉列尔梅却把点球罚丢了。

  双方都太紧张,也太想赢了。河南队下半场利用对手的失误,由帕尔曼江率先改写比分,但蒂亚戈掩杀了河南队的希望。哈维尔打出了所有的牌,但比分未能再改写。

  当主裁判王哲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失望写在每个河南队队员的脸上。

  为了胜利,河南队拼尽了全力,全队跑动距离比对手多出了近7公里,罗歆在抽筋的情况下咬牙坚持。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球队拼尽全力执行哈维尔的战术布置,场面上和创造的机会上,都好于对手。

  可惜的是,河南队没有坚持到最后。

  [哈维尔“心理按摩”]

  这个赛季,对河南队来说,非常特殊,俱乐部率先完成了中性名变更,由此推动了股权优化改革。他们吸取了上赛季开始前换帅引发震动的教训,在赛季前的准备上,走在了大多数球队的前列。从引援到整个冬训备战,始终有条不紊。

  不过,赛季开始后的前4轮比赛,球队的表现完全没有达到预期。先是惜败深足,然后闷平沧州,接着逼平泰山,接下来遭遇打击,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重庆队逆转,而且损兵折将。

  迟迟没有拿到胜利,球队心理逐渐失衡,应该说,球队实力在中超中上游,所以,这样的开局,让人难以接受。好在间歇期时间够长,球队除了技战术训练,心理上也进行了调整。

  应该说,河南队“专治各种不服”、敢于和强队抗衡的气质还在,不过,在和实力相当的球队或者弱队比赛时,这种所谓的优势,不是好事情。所以,哈维尔告诉球员们,不论对手是谁,“你们都要专注比赛本身”,不要在乎一城一池得失,重要的是整个赛季要有稳定发挥,最终得到好的结果。

  [他们拼尽了全力]

  间歇期后,中超重启,赛程更加密集。河南队没有进行人员上的补充,但针对之前4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查漏补缺,也针对残酷的赛程赛制,制定了新的对策。

  相对于其他球队,河南队率先打了一场对广州队的补赛,这也意味着,他们比同赛区其他球队要多消耗一轮的体能。

  带着充足的体能和调整后的心理,河南队逼平了广州队,接着又逼平了深足,此刻没有人刻意强求赛季首胜,球员们把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上,虽然复赛后的前两轮依旧没有取胜,但可以感觉到,球队上下都很从容。

  这种从容,来自球队自身准备够充分,在三天一场的赛程下,球队虽然有停赛也有伤病,但哈维尔提拔的小将,都有不错的发挥,牛梓屹、韩东、帕尔曼江、陈克强等球员都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主力球员得到了充分休整。而对广州城决战前,他们都未再新增伤病和停赛球员。

  对广州城前,除了输给泰山和广州队,其他比赛,河南队保持不败,但最终,他们未能晋级争冠组。

  “很遗憾。”王上源说,“但我们拼尽了全力。”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