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打入神仙球惹网友热评 前辈称他有颗前锋的心

徐新打入神仙球惹网友热评 前辈称他有颗前锋的心
2021年08月06日 16:14 新浪体育

  8月5日,在中超联赛第12轮的比赛中,山东泰山队迎战深圳队,最终山东队以4-2战胜对手,以27分的战绩独自领跑积分榜。在本场比赛之中,泰山队今年新引进的内援徐新首开纪录,徐新这粒进球也被热议为堪称凌波微步般的神仙球。前国脚王新欣在点评徐新的表现时则称:徐新有一颗前锋的心,让他在靠进禁区更有利他的发挥。

  在这场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吉翔送出长传球,徐新在右路连续晃过深圳队多名防守球员后,禁区内拔腿怒射,皮球直挂网窝。这个进球也引起了球迷在网络上的热议,有网友就把这粒进球前比做凌波微步、裘千仞水上漂、迷踪舞步、迷踪仙境,总之是凭借一己之力完成闪电杀。

  “梅西附体!不愧是马竞出品”、“徐新这个球霸气外漏,尤其是进球后这种舍我其谁的眼神,太提气了。”、“新哥今天进球的那个动图,我也就看了三十来遍吧。”、“加油靓仔!都唔明白恒大点解要放你走?一直都觉得你係郑智的最佳替代者,国内最强的中场。”从网友的这些留言来看,无论是对于徐新的这个进球,还是对徐新本人,球迷都非常喜爱。

  事实上,徐新之前在广州恒大队效力的时候,进攻威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他在场上总是被安排在防守型后腰的位置,因此外界也误认为徐新是一名工兵型球员。而实际上,了解徐新的专业人士认为徐新的特点其实在于进攻。8月5日,在新浪体育直播连麦《静观其辩》节目中,解说了这场比赛的前国脚王新欣就直言:“徐新有一个前锋的心,他愿意冒险,也能承担风险。他有个大心脏。有创造力。在禁区前更有利他发挥。“

  在此之前,徐新也多次入选国家队。6月份的40强赛虽然没有入选,在王新欣看来,徐新现在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国家队的要求,而且徐新的年龄非常好,只要状态好,肯定能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于徐新来说,现在进攻能力得到了释放,但一定要记住一点,进攻之后需要全力冲刺,防守同样也需要全力冲刺回防,徐新如果能在这方面提高的话,还会再上一个台阶。

  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徐新自己也在微博上写道:三分,团队的胜利,开心,继续努力、有惊喜有低谷,艰难的赛程,每位球员都拼尽全力,希望可以多多鼓励,多多包容。(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