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提前两轮锁定争冠组 这一刻球迷等了17年

深圳队提前两轮锁定争冠组 这一刻球迷等了17年
2021年08月06日 12:28 新浪体育

  8月5日,夹在奥运赛事期间的中超联赛迎来了第12轮的比赛,广州赛区的八支球队战罢本轮比赛之后,争冠组与保级组的席位已经基本明朗。排在A组第三名的深圳队以21分的成绩提前获得了中超第二阶段的争冠组席位。对于这支重返中超不久去年艰难保级的深圳队来说,球队在2021赛季取得了肉眼可见的进步与突破,而这一切也与深圳佳兆业集团这几年持续稳定的投入密不可分。深圳队2004年中超夺冠之后,就常年挣扎在保级边缘,甚至长达七年未能重返中超,此次提前进入争冠组,是球队17年来首度确保中超前八名次。而此时的深圳队显然有更高的要求,前八名并非他们追球的终极目标。

  中超重启深足表现抢眼

  在国家队进入12强赛后,中超联赛调整了本赛季后续比赛的赛程后,在7月18日重新启动。在如此炎热的夏季,所有球队都要面临三天一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在这种情况下,间歇期完成换帅的深圳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特别是在球队两大主力外援卡尔德克、普拉利甘吉受伤的情况下,能够提前锁定广州赛区前四名,着实难得。

  深足前任主帅小克鲁伊夫在本赛季开始后就传出了要前往巴萨任职的消息,果然在前五轮比赛结束后,小克离开了中超。应该说,主教练这个重要位置的人员变化,对于任何球队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好在深足球俱乐部在本赛季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了准备。在小克还没有离开中国之前,就已经提前确定了西班牙籍教头卡洛斯接掌帅印,并且提前进入赛区与球队会合,在最小程度上减小了主教练变化带来的损失,也让深圳队可以安心在间歇。

  中超重启后,对于各队最大的挑战就是体能,毕竟三天一场比赛是所有人都未曾面对的挑战。特别是在广州赛区潮湿闷热的天气下,深圳队却在第6轮到10轮的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的佳绩,特别是战胜了中超巨无霸广州队,更是令人欣喜。甚至连亚足联官网都对这场比赛给予关注,对于深圳队的表现给予赞许。

  事实上,深足能够取得这样的并非易事。球队虽然人员实力不俗,但在第8轮打深圳的时候,主力外援卡尔德尔就出现了伤病,在深圳队的进攻体系中,卡尔德克的位置非常重要,这在某种程度上严重影响了深圳队的战术打法。屋漏偏逢连夜雨,后防核心外援普拉利甘吉又意外受伤,对防线造成严重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深圳队能够战胜广州队就更加显得难能可贵。

  从艰难保级到提前争冠

  深圳队在去年重返中超后,俱乐部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外援,但是绝非牌面实力看着强大,就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在2020赛季的比赛中,可以用“艰难”两个字来形容深圳队的表现,球队最终取得了第13名的成绩,与球队人员发生大面积变化,缺少磨合,再加上球队经历了三位教练的变化,都对去年的比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正是有了去年的经历,本赛季深圳队虽然再次补充了强援,但是到底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外界在开赛前也都保持冷静的目光。事实证明,深足这一次用实际表现告诉大家,俱乐部与球队共同克服了所有困难。对于深圳队来说,去年艰难保级,今年完成7场不败,提前两轮进入争冠组,不仅是实力上的体现,更是心理上一次极大突破。

  都说深圳队实力不俗,但其实无论与同组的广州、山东相比,还是苏州赛区的上海两强、北京国安,深圳队的纸面实力都并如这些老牌球队,所以球队在今年赛季开始后就非常低调,球员们都反复表示,不要去想太多,就好每一场比赛是最重要的。心态上的平和也让球队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更加坚定去迎接挑战,这也是两大主力外援缺战,球队依旧能够打出顽强表现的一个关键因素。

  持续稳定投入终于开花结果

  最近两年,中超不少俱乐部都陷入了经济困境,所有球员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有一个稳定的俱乐部,在这种情况下,持续投入的深足就成为了许多球员羡慕和向往的俱乐部。

  当然,这一切都要得益俱乐部投资方佳兆业集团的稳定投入,才得以让球队实力得到稳步提升。去年深圳队引进郜林、王永珀、郑达伦、戴伟浚等多名有实力的国内球员,今年则在外援上完成了更换,金特罗、卡尔德克、阿奇姆彭、瓦卡索这4名外援以及国内年轻后卫元敏诚的加盟,都让球队实力明显上升。

  自从佳兆业入主后,球队完成了U11-U19级职业化青训梯队,去年邀请前国脚陈涛执教U15精英队,今年邀请足坛名宿沈祥福担任青训总监,并且在重庆布局了四支精英梯队,整个青训体系储备球员超过250此外,俱乐部重视球迷和文化建设,深足出品的视频节目、海报、队刊都已成球迷津津乐道的项目。每轮比赛,深足都要组织球迷大巴前往赛区观赛,据统计,深圳队球迷数量在今年仅次于东道主广州队,位列全中超第二名。

  多角度共同发力、多种效应叠加,促使深圳队获得今年的成绩。佳兆业集团自2016年入主深足五年多的投入与努力也终见成效。

  这一刻球迷已经等了17

  深圳作为中国的大都市,在足球领域曾经有着出色的表现。2004年,中超元年,深圳夺得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冠军;2005年闯进亚冠四强,这是前恒大时代在国际赛场取得最优成绩的球队。作为曾有辉煌历史的一支球队,却在过去十几年中多次更换投资人,队名也不断更替。球队在中超的期间苦苦保级成为常态,常年名列联赛倒数,2011年球队降入中甲之后更是长期难返顶级联赛。

  佳兆业集团入主后,深圳队在2018年冲超成功,并通过两年的努力在中超站稳了脚跟。本赛季,深圳队在实力相对较强的A组,12轮战罢深足6胜3平3负,其中在4比2胜广州城、3比0胜重庆两江竞技、4比1胜青岛队的比赛中,深足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和绝对的统治力,而2比1战胜广州队和2比2战平山东泰山,更是让深圳球迷看到了深足有足够的实力和强队掰手腕,要知道这两支队在上赛季可以轻松地双杀深足。这个赛季深圳队给了球迷许多惊喜,提前两轮进入争冠组更给了深圳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终于不用提心吊胆地担心降级。上一次他们能如此畅爽地看球,还是2004年深圳夺冠的那一年,这17年的等待终于开花结果了。

  (木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深足深圳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