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一密防广州队就犯难 进攻缺变只会站桩打?

对手一密防广州队就犯难 进攻缺变只会站桩打?
2021年08月05日 2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晚,广州队在中超第12轮赛事中2-0战胜河南嵩山龙门。虽然赢得胜利,但广州队进攻节奏缓慢、缺乏变化的问题再次被揭开。

  河南队大幅轮换,就是由年轻阵容以密集防守同广州队周旋。对手看似“放弃”,但却抓准了广州队的命门:进攻提速有心无力,缺乏变化。整个上半场持续闷战,这同卡纳瓦罗赛前所强调的“上半场要解决问题”大相径庭。

  对手密集防守压缩空间,自己缺乏积极且有效的跑动接应,缺少能够突破的个体,甚至能吸引防守、拉扯出空档的球员个体与配合效果也欠缺,这对广州队已是长时间存在的问题。

  本赛季第5轮1-1战平河南队情况就属此类,第8轮3-3战平大幅轮换阵容的广州城更是如此。对手体现出密防执行力,往往就能将广州队拉进站桩进攻的节奏;一旦对手再执行出反击快打,广州队防守端问题也就随之出现。

  尽可能确保临门一击的效率是广州队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此外就是寄托球员个体能更大限度地体现出创造力与爆破力。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