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索戈半场惊艳拯救申花 三个进球都有他神妙一传

巴索戈半场惊艳拯救申花 三个进球都有他神妙一传
2021年07月19日 22:00 新浪体育

  申花打大连的比赛,有一个转折点,就是上半场巴索戈换下受伤的曹赟定。事后复盘,巴索戈是申花这场取胜的绝对关键人物。或许正因为出场有点早,反而给了他一些提前热身找感觉的机会。到了下半场,巴索戈的右路,神来之笔的送球屡屡出现。

  我们以往定义的、转投申花后的巴索戈,似乎还停留在他拿球加速、突击到底的那个层面。现在看来,那真是大大矮化的判断。巴索戈何止这点埋头冲击的能耐?他右路出球的到位率之高,个人站位的隐蔽性之强,甚至可以让人忘记左路队员的存在!

  长话短说,毕津浩的首个进球,就是巴索戈的右路圆月弯刀,是观察了之后,起左脚传入空挡处,让毕津浩头球建功。

  赵明剑的终场绝杀,来自巴索戈的禁区外左脚推射轻推助攻。巴索戈完全可以自己射,让赵明剑当一个遮挡门将视线的“工具人”,也完全可以分到后点,但巴索戈偏偏选择了推传给距离最近的赵明剑。足球场的瞬间选择,无所谓合理不合理,就看最后结果,巴索戈相信右路全能的赵明剑,后者也完成来到申花后最有感觉的进球。

  算上第二个进球,也是巴索戈回做给助攻的赵明剑在先,本场三个进球,巴索戈两次直接助攻,一次间接助攻。现在针对巴索戈他这名队员,整个的技术特点,立刻变得立体丰富起来。可以靠身体原生态的一些优势面来说话,但他更擅长打智慧足球。也正是因为巴索戈这样送球到位的队员存在,申花平时练的一些多人参与的进攻套路才能打得出来。

  岁数不算大的巴索戈,有足够的时间,在上海申花长期延续于他的中超传奇历程。短短六轮联赛,巴索戈已经表现出进球和助攻两手都硬的大腕气质,在中超已经不可能吸收超巨外援的当下,巴索戈们的黄金时代正在来到。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