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不是借口!为何在主场广州队只能踢半场好球?

天热不是借口!为何在主场广州队只能踢半场好球?
2021年07月15日 22:21 新浪体育

  晚上七点半还是36度高温,这样气候下比赛确实难受。但难受是双方的,顶多是两队场面上都无法打得大开大合,不能作为广州队单方面何以发挥不好的理由。这场合计时间接近100分钟的比赛,我们看到有主场之利的广州队,还不具备打全场的状态。

  号称是河南主队,但就是广州主场,这点就不用多讨论了。广州主攻,河南主守,大家默认的场面。上半场固然攻得艰难,但至少通过一次配合,严鼎皓很有感觉的外脚背拨传,艾克森到位的一推,完成一次够意思的配合进球。一切都往场面或许不够漂亮,但结局应该是广州胜的方向在走。

  但下半场就不对了。两队固定队员的存在感,走马换将的效果,截然不同。河南队的反击几乎一打一个准,杨国元、牛梓屹、陈蒲、卡兰加,你不可能认为他们是中超顶级球员,但在中超豪门广州队面前,他们个个都是威胁巨大的存在。

  广州队的下半场,压迫性就远不如上半场,体力支配上也远不如河南队那么从容。为何对方反击一打一个有,因为你的快速退防已经大大减效。关键时刻广州队队员的脾气还收不住,不太明白廖力生是什么表演,也不太明白高拉特躺地上锤别人有什么效用。

  虽然有最后艾克森的黄牌是被冤枉的这一说法可以救场,但就此认为广州踢得好显然不符合实际。最后照搬卡纳瓦罗赛前的一句说法:相信所有中超球队的教练都没准备好(应付这个赛程)。至少他自己就是。这个变态赛程就是用来打残酷硬仗的,拼体力合理运用,拼顽强精神,拼比赛智商,拼冷静态度等等,谁也别拿老一套观念来自以为高人一筹。广州队少了外援依然是豪门,但要表现出豪门的强大属性,卡纳瓦罗的建设任务依然繁重。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