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莫伊塞斯基本回不来 泰山平均每场两外援

格德斯莫伊塞斯基本回不来 泰山平均每场两外援
2021年07月15日 11:17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7月12日,山东泰山队踏上了前往广州的征程,在此前的5轮联赛中,泰山队3胜2平以11分的积分位居广州赛区榜首,这是压力,也是动力,颇为遗憾的是,泰山队的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尤其是外援层面,目前仍旧只有费莱尼、莱昂纳多和孙准浩三人。

  在这种情况下,这个阶段的比赛,泰山队所遭遇的挑战恐怕是非常大的,不过,泰山队也有自身的优势,那便是本土阵容的厚度是比较出色的,如果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泰山队在这个阶段的战绩仍旧是值得期待的。

  7月18日,2021中超第6轮,泰山队和广州城的比赛就要在花都体育场打响,在随后26天的时间中,泰山队要打9场比赛,赛程极为密集。

  对于所有中超球队而言,面对如此密集的赛程,正常一支球队需要2套阵容,其中外援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一支球队拥有5名外援,根据比赛情况,每场比赛调配3名外援出场,2名外援替补,进行有序的轮换,那么便可以基本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但对于山东泰山队而言,外援的缺失仍旧是俱乐部和教练组非常头疼的,目前球队中正常进行训练的外援只有费莱尼和莱昂纳多,孙准浩已经归来,他此前代表韩国国家队征战了40强的比赛,但因为隔离,状态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鲁能球迷翘首以盼的两名巴西外援莫伊塞斯和格德斯,目前情况也并不乐观,泰山队6到14轮的比赛到8月11日结束,从现在开始计算,满打满算也只剩下4周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讲,在6到14轮,这两名外援恐怕是无法帮助山东泰山队出战了。

  就在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格德斯回巴西踢球的报道也越来越多,熟悉巴西球员的球迷都知道,这其实是巴西媒体的日常操作,巴西球员一旦到了合同节点,往往就会出现各种真假难辨的消息,其中不少消息也有着操作的痕迹。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2022年7月合同到期的格德斯,如果无法代表泰山队参加6到14轮的比赛,他之于泰山队的意义似乎也就小了很多,当然,最后8轮比赛是和苏州赛区前4名的比赛,这些比赛更加关键,在这种情况下,格德斯未来的去向最终还要看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的取舍:是正常让他履行完合同,还是提前解约节省一笔费用。

  不过如何,在这9轮残酷的比赛中,山东泰山队恐怕只能有3名外援使用,即便外援全力出战,他们每个人预计也只能打6场左右比赛,也就是说,这9轮比赛,泰山队平均每场只能有2名外援。

  当然,郝伟可以对外援进行适当的搭配,比如每场比赛都是2名外援首发,1名外援替补,通过这种轮换,一方面保障外援的体能和健康,另一方面也尽可能在战术层面上多一些变化。

  外援无法依靠,就只能依靠本土球员了。客观来讲,在中超所有俱乐部的本土球员配置中,山东泰山队的本土球员配置还是比较丰厚的。目前,王大雷、郑铮、石柯、吉翔、宋龙、徐新、金敬道、吴兴涵、郭田雨这9名本土球员出场时间较多,加上费莱尼、孙准浩,正好构筑了泰山队的11人首发阵容,而另一名外援莱昂纳多,恰恰出场时间排名第12名。

  但这些球员之外,泰山队仍旧有不少可以使用的本土球员,首先,队长蒿俊闵已经逐渐恢复,王彤也逐渐恢复,这两名球员都是原来泰山队的绝对主力,像王彤在国青队期间曾经是主力中后卫,如果泰山队需要在中后卫位置轮换,王彤就是很好的选择。

  此外,刘彬彬、刘洋、段刘愚这三名球员也是泰山队原有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在第一阶段他们也都出战过,其中刘洋可以出任左后卫,也可以出任中后卫,同时还可以客串边前卫。门将韩镕泽在上个赛季是主力门将,实力出色,如果门将位置需要轮换,泰山队也毫无问题。

  唯一遗憾的是,张弛再次遭遇骨折,否则他将可以成为泰山队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目前张弛正在进行康复训练,他在手术后第二天就开始进行康复训练,目前每天进行6到7个小时的训练。

  除了这些球员之外,泰山队仍旧有多名可以使用的球员,比如刘军帅、齐天羽也有不错的实力,其他球员如陈哲超、李海龙、黄聪等,也完全有机会出战。U23球员方面,田鑫和赵剑非也完全可以出场比赛,当然,泰山队的郭田雨和段刘愚都是U23球员,球队在这个方面的配置还是比较充裕的。此外,德尔加多也有望在比赛中出场。

  让人欣慰的是,在过去两个月左右的备战中,泰山队的7名国脚,加上郭田雨都没有在球队合练,所以这两个月的时间,泰山队反而是第二套阵容进行备战,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其实,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泰山队面临的主要问题还是进攻层面的问题,郝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当时他以莫伊塞斯和格德斯为主进行技战术的设定,但这两名外援最终没有回来,给球队的进攻造成了较大的困难。

  因为拥有比较强大的中场,目前泰山队的控球率高居第三,30米区域传球次数也高居第三,但球队射门次数却位居中下游,好在泰山队的得分效率非常高,最终以5场比赛打进了8个进球,和广州城、深圳等队并列第二,这种反差,和球队拥有进攻爆点费莱尼和郭田雨有一定的关系。

  目前来看,泰山队射门次数偏少,和球队缺乏核心的组织球员以及核心的射手相关,这其实就是莫伊塞斯和格德斯缺席带来的副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泰山队的第一射手反而是中场的费莱尼,在本赛季,费莱尼出现在了中前卫的位置,更加靠近进攻端。客观来讲,进攻质量的改变,还是要依靠强力的球员,但通过更好的技战术演练,还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种情况。

  至于这场和广州城的比赛,虽然泰山队历史战绩占优,但目前广州城渐入佳境,几名外援的发挥也非常出色,技战术和以往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泰山队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如果仍旧用老眼光看待广州城,恐怕就会在比赛中遭遇困难。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