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队从U21提拔人应对艰苦赛程 战广州遭遇人荒

河南队从U21提拔人应对艰苦赛程 战广州遭遇人荒
2021年07月15日 10:43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15日晚,河南将迎来对广州队的第5轮补赛,三天后,他们又要在第6轮对阵青岛队,对于河南队来说,压力非常大,首当其冲的就是人员问题,他们必须用合理的排兵布阵以及顽强的意志力,去面对困难。

  三天一场的中超,终于要重启了,河南队今晚将先迎来一场补赛,面对强大的广州队,河南队可说困难重重。这个夏窗,河南队没有新援,只迎回了卡兰加,此外,从参加U21联赛的队伍里,提拔了多名年轻球员,如郑钧蔚、王浩然等。

  这其中,2001年出生的王浩然,引发了外界的关注。2013年时,作为万达留洋计划的一份子,王浩然前往西班牙,在马竞梯队待了3年,2016年,王浩然回归,在大连和河南间,他选择了家乡球队河南。今年5月,王浩然上调一队,打后腰的他,得到了周定洋的指导。

  对广州队的比赛,球队将遭遇人荒,舒尼奇、王上源和钟晋宝都将停赛;图雷、赵宇豪及杜智轩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还在恢复中;刚刚归队的卡兰加只和球队合练了三天,哈维尔将视情况让他在和广州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期待他用三四场的比赛,将身体和比赛状态恢复到最佳;此外,冯博轩、帕尔曼江因为回避条款也踢不了。

  排兵布阵本已捉襟见肘,现在,难度又增加了。对此,主帅哈维尔表示,联赛是漫长的,希望球员们放平姿态,比赛要一场一场打,“间歇期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对手很强大,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打出自己勇敢的作风。”

  打完广州队后,河南队将在第6轮迎来保级对手青岛队,这是他们真正拿分的目标所在,众所周知,青岛队近日遭遇了一些问题,战力受到影响,所以,河南队的目标就是3分。

  和广州队的比赛,老队长顾操将撑起防线,而到了打青岛队时,舒尼奇将结束停赛,回到主力阵容中;而王上源、钟晋宝的位置,身体逐渐恢复的马兴煜和结束回避的冯博轩可以顶上。

  随着联赛的进行,人员问题将会得到缓解,但魔鬼赛程下,如何避免伤病和停赛带来的减员,依旧考验着哈维尔。

  对广州队的比赛,河南队预计很难取胜,甚至拿分都很困难,而对青岛队的比赛,将是河南队获得赛季首胜的最佳时机。

  哈维尔表示,无论面对什么对手,都要把压力变成动力,把身体和技战术准备好,在心理上准备好,“我们是坚韧团结的球队,相信球队能渡过难关。”哈维尔说。

  哈维尔认为,球队年轻化、本土化的策略是正确的,他相信年轻球员能帮助球队,球队状态会慢慢提升,打出自己的精神,争取最大的荣誉。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