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腿!保利尼奥广州队数据:76进球29助攻 斩获7冠

真大腿!保利尼奥广州队数据:76进球29助攻 斩获7冠
2021年06月21日 01:04 新浪体育

  保利尼奥在广州队效力过两次,中间在巴塞罗那踢了一个赛季后回归,合计在广州效力五个赛季(四个完整赛季加半赛季两次),算上杯赛,比赛出场次数达到176场。

  虽然不是正印中锋或前锋角色,但保利尼奥的得分能力,在中超媲美任何顶级攻击手。他的进球和助攻效率,亦是相当可观。

  保利尼奥合计中超效力131场,打进61球,送出24次助攻,保利尼奥偶有点球和任意球得分,基本是运动战一击得手,而且多见绝杀。这让保利尼奥在中超的存在感,无与伦比的强。

  亚冠保利尼奥31场9球4助攻,保利尼奥在亚冠打进的第一球,也可以被认为是保利尼奥在广州效力的第一金球,那就是对阵柏太阳神时的超远距离任意球爆射,让数万太阳神球迷沉默无语。

  此外在足协杯上,保利尼奥9场贡献3个进球和1次助攻,世俱杯3次出场打进两球。

  另外算上超级杯的两次出场。保利尼奥在恒大五个赛季,176次出场,76进球,29次助攻。不要忘记他是带着全能中场的身份,打出的这份骇人的攻击数据。

  保利尼奥效力期间的俱乐部荣耀,1次亚冠冠军,3次中超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和两次超级杯冠军。个人荣誉为:2019年中超足球先生,2016年、2018年和2019年三次入选中超年度最佳阵容。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