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夏窗7月开启海港在操作引援 多俱乐部兴趣索然

中超夏窗7月开启海港在操作引援 多俱乐部兴趣索然
2021年06月21日 10:20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目前,中国国家队正在苏州进行封闭,此次封闭,一方面是应对防疫规定,另一方面则是利用这样的机会,开启第二阶段的备战。至于中超,多支球队在端午节期间进行了放假,但目前基本都转入了备战状态,因为最快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即7月中旬接近下旬的时候,中超联赛就会重启。

  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将开启,但这一次,二次转会可能注定要冷清无比。

  理论上,中超二次转会开启之后,新引进的外援可以参加6轮之后的所有比赛,广州、国安、河北、河南4支球队则可以参加5轮之后的所有比赛,此时进行二次转会引援,绝对是物超所值,相当于俱乐部只花了半年的钱,就可以让外援及内援打绝大部分场次的比赛。但这个物超所值,是按照30轮计算的,但现在,中超联赛大概率压缩,最多进行22轮,最少可能和上个赛季一样,只进行20轮的比赛。

  中超联赛压缩的原因非常简单,在中国国家队晋级12强赛之后,9月、10月和11月都有国际足联比赛日,每个月份都要进行2场比赛,虽然两个月份之间的比赛有4周左右的间隔,但目前国内的防疫政策是,接触外籍人员及从国外回归要隔离14+7,等国脚们完成了防疫要求,距离下一场比赛就只剩下10天左右的时间,国足又要重新备战了。所以,从8月下旬开始,一直到11月底,国脚们根本无法兼顾中超,在这种情况下,目前确定的原则是中超联赛在这三个月暂停。

  在这种情况下,内援还好说,如果有合适的内援引进便是,而外援,恐怕绝大部分俱乐部都兴趣索然,原因来自于三个层面:

  其一,引援渠道越来越窄,其中,巴西球员,除非是双重国籍,否则很难进入中超,而中超一贯的做法都是引进巴西球员,可以说,这个最大的引援目的地,现在几乎不能给中超提供外援了。

  其二,即便你想引援,恐怕不少外援都未必愿意来,因为防疫规定,外援加盟中超的话,基本需要长期在中国居住生活,对于一些非常熟悉中超的老外援来说,这可能不是问题,比如奥斯卡和家人在中国就过得很开心,但是,仍旧有一些外援不适应,阿瑙托维奇在欧洲杯发布会上掉泪的表现就是例证,而新的外援,毫无疑问顾忌可能更多。

  其三,在联赛压缩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中超俱乐部引援的热情,和外援前来中超的热情,都会受到影响,俱乐部方面,一些成绩不上不下的球队,很可能得过且过,至于球员,他们要在7月中下旬到8月下旬打一个多月的中超比赛,然后就要面临3个月的无中超比赛时间(据悉这个时间段有可能安排足协杯比赛),然后12月或者明年1月份,又要打一个多月的比赛,赛程非常凌乱,这可能会让一些敬业的外援极不适应,因为这并不利于保持竞技状态,或提升水准。

  当然,钱可以解决问题,但问题是,中超目前进行了限薪,中超俱乐部很难单纯用钱去吸引水平还不错的外援,目前情况下,能够被中超薪金吸引的外援,水平恐怕也就是一般,但是,水平如果不足以明显提升球队实力的话,俱乐部又何苦引援?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中超球队都不引援,一些榜首的球队,和前5轮比赛表现不佳的球队,因为夺冠的吸引力和球迷的压力,还是很可能会补强。

  比如上海海港,因为外援迈斯托罗维奇在赛季初受伤,海港本赛季只剩下4名外援可以使用,最新的消息则显示,海港中锋阿瑙托维奇也有可能在这个夏天离开,如此,海港将只剩下3名外援,很显然,这对海港争夺联赛冠军形成了极大的挑战,海港引援势在必行,消息也显示,海港的确在操作引援事宜。

  此外,第一阶段战绩不佳的球队,也有极大的可能性引援,比如武汉队便是如此,目前武汉队严重缺乏攻击力,埃弗拉孤掌难鸣,所以引进新的外援前锋是让球队快速反弹的最有效的办法。

  此外,天津津门虎本赛季只有2名外援注册,虽然在第一阶段,天津津门虎表现非常不错,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而在此前的预测中,天津津门虎是完全有可能5连败的,不过,随后天津如果仍旧要靠2个外援打中超,恐怕掉入降级区是在所难免的事情,目前,天津也正在操作相关引援事宜。

  至于内援,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但考虑到联赛大概率压缩以及赛程变得支离破碎,恐怕俱乐部也不会有多少热情引进内援,而国脚,因为有12强赛,就更不可能流动了。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中超广州队海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