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已将中超变化告知准外援 让他们尽快来华

津门虎已将中超变化告知准外援 让他们尽快来华
2021年06月02日 10:2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颖 摄影 王健)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虽然是工作日,但是仍然有球迷赶到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场观看天津津门虎队训练,其中还有一对夫妻抱着才半岁多一点的小女儿,在训练场外留影纪念并说,明年老地方,还要来拍照片。

  昨天津门虎队的训练,按照之前既定的计划进行,不过由于受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国队所在A组比赛,突然从苏州调整到阿联酋进行的影响,中国足协一方面紧急在做国足前往阿联酋的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也在与职业联盟筹备组协商本赛季中超联赛余下比赛日程安排,津门虎队和其他中超球队一样,都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等待确切通知。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足前往阿联酋比赛,最快也要到6月16日,才能完成3场比赛启程回国,球员们返回国内后,还要按防疫规定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因此职业联盟筹备组眼下比较倾向于稳妥的预案,联赛第一阶段后半程的比赛,延期至7月中旬开赛,假如国足能够进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的12强赛,那么中超原定的第二、第三阶段比赛,预计也要被压缩到一个周期内,参照上赛季两个赛区各自前四名进入争冠组、各自后四名进入保级组的方式来拍定最终名次。一旦这个方案真的被确定下来,那么中超各队接下来的备战周期,就从3周变成了6周,几支有亚冠比赛任务的球队,尽管都有多名国脚上调国家队,但理论上也可以派出一线队出战这项洲际赛事。

  这些潜在的改变,也是这两天津门虎队中大家最集中的话题,从前天晚上开始,教练组已经在着手做新的训练计划,一旦得到联赛推迟的确切通知,并且开赛时间如外界传闻在7月中旬,那么队伍下一步的训练内容、训练量、训练节奏,都将按照“赛前倒计时6周”重新设置。另外据了解,这些动态信息,昨天通过沟通,也告知了球队计划引进、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的外援,总而言之,促成他们尽早抵达中国,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哪怕“抢”出一两天的时间,都是宝贵的。

  按照计划,今天下午,津门虎队的训练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内场进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