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自掏腰包给深足找好接班人 他很可能不回来了

小克自掏腰包给深足找好接班人 他很可能不回来了
2021年05月27日 07:38 国内足球综合
就目前情况来看,小克鲁伊夫(左)很可能一去不回了。
就目前情况来看,小克鲁伊夫(左)很可能一去不回了。

  5月24日,深足在球队基地重新集中,开启中超第二阶段前的备战。不过,球队主帅约尔迪·克鲁伊夫并未现身,在刚刚进入间歇期之时,他就飞赴西班牙,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商讨加盟事宜。就目前情况来看,小克鲁伊夫很可能一去不回了,而被他召唤来的卡洛斯·格拉内罗将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换言之,卡洛斯很可能不只是深足的代理主教练。

  ■新快报记者 王敌

  西班牙媒体上周便披露,小克鲁伊夫已经来到了巴塞罗那,并面见了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按照拉波尔塔竞选主席时的承诺,他将聘请小克鲁伊夫出任巴萨俱乐部体育总监,而这也是小克鲁伊夫的个人目标。去年8月,在小克鲁伊夫和深足签约时便有明确的“跳出条款”:一旦得到巴萨的召唤,小克鲁伊夫便可以解除和深足的合同,而且如果是“体育总监”,小克鲁伊夫甚至可以不用赔偿一分钱给深足。

  此行西班牙之前,小克鲁伊夫就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为此,他不惜自掏腰包请卡洛斯当自己的接班人。在第5轮深足与山东队的比赛过程中,卡洛斯就已经现身深足的教练席。当时,卡洛斯的身份是小克鲁伊夫教练团队的一员。

  在谈及卡洛斯的到来时,小克鲁伊夫表示卡洛斯在很多层面都能帮助到自己。现在,随着备战的重启,小克鲁伊夫没有归来,卡洛斯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球队的代理主帅。也就是说,在小克鲁伊夫回到深圳之前,接下来深足的训练及比赛均由卡洛斯带队,而小克鲁伊夫的教练团队将直接辅佐卡洛斯。

  就目前情况来看,小克鲁伊夫很可能就此一去不归,卡洛斯也很可能不只是代理主帅,而是随时存在被俱乐部“扶正”的可能。因此,为确保卡洛斯能够顺利地带队执教,深足俱乐部赋予了卡洛斯决定球员去留的权力。此外,深足俱乐部对接下来的比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球队的管理方面着重加强,队纪队风方面从严治军,加强球员在训练比赛中的考核。能看得出来,在主帅更迭的问题上,深足希望可以有一个比较平稳的过渡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