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鼻子没啥问题了 做手术得住院耽误不起训练

李想:鼻子没啥问题了 做手术得住院耽误不起训练
2021年05月24日 07:5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天津日报

  “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是昨天天津津门虎队球员李想傍晚训练结束后的一句感慨。4月22日新赛季首轮,他在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中鼻骨粉碎性骨折,到现在已经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前天假期后球队首练,到场助威的球迷们看到了他的身影,就在疑问:“李想有没有去做手术?”昨天,依然有球迷“放不下他的鼻子”,大家的这份关爱,让从天津足球青训体系中一路成长起来的李想,感觉特别温暖。

  “现在自我感觉鼻子没啥问题,我就没太理会,当初在苏州的医院,医生跟我说试着帮我手法复位,如果后续感觉可以的话,也就这样了,如果不行,还得手术,我现在感觉没什么不好,鼻子看上去也没特别歪,我打算就这样了,假如做手术,住院起码就得一周,我们训练任务那么重,实在耽误不起。”能够听得出,起码李想自己的主观愿望是,可以把他从津门虎队的“伤号儿名单”中删除了,而作为一个集体,惦记每个人的各种细节,却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前天是球队开练第一天,队务刘璐璐和郭飞相互提醒,抽空订了一个生日蛋糕,昨天上午送到球队下榻的酒店,全员利用午饭前的时间,给助理教练张朝松过了生日。问刘璐璐球队下一个过生日的是谁,他很快回答是助理教练张力,时间是6月23日,只不过到时候球队又回苏州赛区了,那一天,是与北京国安队进行联赛第6轮比赛的前一天。队务的工作涉及球队每天运转的各种细微之处,涉及全队“47位先生”,刘璐璐和他的搭档郭飞每天都在围绕“各种小事”转悠,记住每个人的生日,只是其中的一个小环节。关于吃蛋糕、唱生日歌这件事,刘璐璐还有个小感触──守门员教练王略是5月19日的生日,那一天正好是球队的假期,队里错过了为他庆祝有些遗憾,不过能在赛季中碰巧回家过个生日,也是一件幸运的事,只是王略和谢维军5月18日那天结伴从无锡飞广州的过程实在曲折,航班延误让他们在机场呆了超过10小时。

  一个“47位先生”组成的新集体,2021中超赛季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时间流逝,除了足球层面的相互磨合,也磨合出了知己、家人的味道,想想倒是一件“挺帅”的事情。

  本报记者 顾颖  摄影 王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