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塔利斯卡离队广州队不亏 高开低走令人唏嘘

粤媒:塔利斯卡离队广州队不亏 高开低走令人唏嘘
2021年05月19日 08:0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日,广州队官宣旗下巴西外援塔利斯卡转会沙特利雅得胜利队(阿尔纳斯),而非此前西亚媒体所称的利雅得新月(阿尔希拉尔),广州队将获得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280万元)转会费,塔利斯卡税后年薪650万欧元。

  目前沙特联赛新月队高居榜首,同城球队胜利队暂列第5,后者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希望渺茫。此前利雅得新月不想付出转会费,他们希望塔利斯卡与广州队协商解除合同,所能提供的年薪也只有500万欧元,这让塔利斯卡和广州队都转而接受了利雅得胜利的条件。

  在与胜利队达成一致后,广州队马上发出官方公告。广州队写道:“广州足球俱乐部球员塔利斯卡加盟沙特俱乐部利雅得胜利。塔利斯卡2018赛季加盟广州足球俱乐部,2018-2020赛季共代表广州队出战65场比赛,打进39粒进球并送出13次助攻,协助球队获得201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在此,感谢塔利斯卡为广州队所做的贡献,祝愿他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塔利斯卡1994年2月1日出生于巴西,德国媒体“转会市场”给他开出了高达1000万欧元(约合7800万元人民币)的身价估值。换言之,广州队这笔交易还算公平。据悉,沙特的转会夏窗将于5月31日开窗,利雅得胜利将在那个时间段再办理塔利斯卡的转会手续。

  5月18日凌晨零点,塔利斯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葡萄牙语长文告别广州球迷。他写道:“我想感谢广州恒大(广州队),从我来到这家俱乐部的第一天开始,我经历了许多难忘的时光、参加了许多重要的比赛,无论是俱乐部上上下下还是所有广州队的球迷,都给了我非常多的关爱。你们太让人难以置信了!然而,没有人可以预见或左右这个星球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此刻所正在承受的一切,我感到很遗憾。你们对我的关爱永远都会留存在我的回忆里,也刻在我的心里!感谢大家!”

  塔利斯卡在加盟广州队第一个赛季证明自己的能力,他在俱乐部实施双外援政策加上保利尼奥受伤的情况下,连场破门帮助球队获得开局连胜,也为球队在2019赛季夺冠贡献出巨大作用。可惜随后他受伤病困扰,状态下滑且球风变得谨慎保守,在场上表现越发低迷,其在部分球迷中的口碑,也从一开始的“广州塔”“神塔”变成了“水塔”“干儿子”,高开低走的表现令人唏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