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君三头球独霸本土射手王 蓝领式进球让人感慨

吕文君三头球独霸本土射手王 蓝领式进球让人感慨
2021年05月16日 21:43 新浪体育

  奥斯卡今天梅开二度之后,在中超进球数达到了31球,排名大概在中超历史进球榜的60名左右,在上海海港现在的阵容里,有一位选手的中超进球比奥斯卡要高,那就是今天进球的吕文君。不多不少,就多一个。

  小吕今年效率回归,前五轮已经打进三球,位居本土射手榜首席,这三个都是头球。我们说海港的头球时,往往会说李圣龙,他的弹跳和选点非同凡响,并不突出的身高活生生顶出空霸感觉。但其实吕文君的头球也是相当了得,除了身体条件非常不错之外,吕文君的头球,在局势多变的足球场上更为受用。

  今天对阵大连,吕文君的头球,粗看还以为是鱼跃,其实是后点猫腰的头球得分。身体的位置比较别扭,难以发力,但问题就在这里,足球场上能有多少正正好喂得你舒舒服服打门的球?!同一级别的队伍,如此近门的机会,90分钟全场也不会拿到多少,出现了,想方设法就要把球整进大门。这球吕文君,猫着腰,够着球去顶,顶出很不错的力量和角度。实战水准让人赞叹。

  还记得吕文君在对阵国安时那个头球吗?战报里又写成鱼跃,但这个鱼跃其实非常规。王燊超的送球高度很低,还弹地了一下,到了吕文君这里,想来个潇洒的鱼跃冲顶是不可能的。他用了比较危险的贴地飞行的动作,飞出去把离地面很低的球,顶出让门将无法扑救的角度。事后回想是非常胆大的冒险动作。

  真正的足球较量,特别是到了门前的最后一击,绝对不拼身段好看,动作优美。吕文君这种蓝领进球,也是让人感慨,看得出本土射手不懈的努力和永不停止的追求。在当下射手榜前排位置几乎被老外占领的中超,吕文君靠自己的经验,智慧,甚至冒着出事的风险换来连场进球,值得我们无比尊敬。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