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有厚度就能大面积轮换?崔康熙太小看金钟夫了

板凳有厚度就能大面积轮换?崔康熙太小看金钟夫了
2021年05月10日 21:16 新浪体育

  今天这场平局,可以想象河北方面有诸多怨言,本文只说申花。要不是阿德里安的左脚过于神妙,崔康熙要为今天的阵容设置买单了。连续两年大进补之后,上海申花的阵容,的确都可以用厚实来形容。但这远不等于申花可以轻松轮换阵容。

  崔康熙肯定对金钟夫军团有针对性研究。但冲着他只上一前一后双外援,而且换了一套国内配置来看,这个针对性研究有很大商榷余地,该不是康熙骨子里瞧不起钟夫?摆的阵容,纸面上就要吃瘪,现实里也的确如此。河北队塞尔纳斯的传球线路没人能阻断,这样就让马尔康纯中锋踢法显得威力大增。本土队员的包抄有声有色,当马尔康伤退后,又立刻打出保利尼奥这张打法很细巧的牌。

  中超踢了这么多年,有些事情不是你当鸵鸟就能无视的,那就是本土选手和高价外援比,你精神头哪怕再高涨,本质的差距根本是无法避免的,到位率和完成效果,截然不同。没有多位外援(那些巴西归化当然也算)的前场参与,本土选手要想打得顺风顺水,难度太大。

  你很难说王秋明和胡人天是申花的常年心腹大患,但当前场外援的威力被释放后,国内队员的二点跟进,往往就能出不小的效果。金钟夫非常清楚这点,所以河北队的攻势,就是外援组织串联并吸引注意力,王秋明、胡人天、尹鸿博和么旭辰等本土选手,或包抄跟进,或积极抢二点,看上去反击的攻势一波接一波。

  崔康熙还好到中场休息时明白了,把莫雷诺和阿德里安换了上去,国内球员,要上就上圆月弯刀在某些时刻可以媲美外援的赵明剑。直截了当的说,中超就是拼外援的发挥,特别是你把你自己作为争冠队伍考虑的话。

  国内板凳如何厚实没问题,你可以在替补上这个环节多做思考,而且要预备着弥补中后期数量不会少的伤病。但这么早就轮换外援,而且让前面几轮没怎么踢得的本土选手来踢主力,这可不是踢足协杯碰中甲!第一阶段全勤到底也就五轮,主力阵容体力不可能透支,接下去一轮,申花四外援配备国内一线主力,拼了!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