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德比目标剑指三分

小克: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德比目标剑指三分
2021年05月07日 15:51 新浪体育

  明晚8点,中超联赛广州赛区将迎来一场大湾区德比,深圳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挑战广州城。目前,广州城积7分,暂居广州赛区的榜首之位,而深圳队落后对手3分,对于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而言,明晚的目标就是拿下三分,在积分榜上追平领头羊。

  明晚的大湾区德比对深圳队和广州城的意义都很重要,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将这场比赛视为检验球队真正实力的好机会,而深圳队主帅小克鲁伊夫则希望拿下三分,在积分上追平对手。

  以往的赛前赛后发布会上,小克教练总是用西班牙语进行赛前介绍或赛后点评以及回答记者的提问,而今天小克鲁伊夫使用的是流利的英语,且全程不苟言笑。毕竟球队的表现与外界的期待有些不符,作为主教练,肯定多少感受到了一些压力。

  在介绍球队的备战情况时,小克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知道需要做什么,我也知道这场比赛带来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拿下三分,那可以在积分榜上往上走,现在这个时候不是多说话的时候,而是用我们的精神、用团结在场上去战斗、去拼搏、去证明。”

  有记者提到,广州城的实力在赛季初并不被看好,但是现在在广州赛区登顶,深足如何应对这一支难缠的对手?对此,小克表示:“广州城开局打得不错,他们现在信心十足,赢球总能给球队带来信心,确实他们有一个好的开始,但是如果我们赢了,就会和他们的积分相同,所以我们的目标很清楚,要做为一个团队去拼搏、去赢球、去进球,当然我们肯定做好了对对手的分析,在哪些方面能给对手造成更多的威胁,在哪些方面对自己做更好的保护,我们会做好相关的分析工作。”

  在被问及张源的伤势恢复得怎样以及是否会对阵容进行轮换时,小克还是保持了赛前不公开透露球队伤病和人员安排的习惯,他说:“我不想在这里给对手更多的信息,所有的问题,明天比赛时,你都会看到。”

  在深圳队的建设过程中,小克是否感受到成绩的压力?对此,小克直言:“对我来说,压力也是动力,在足球的世界里,都有这种情况,有时会赢,有时会平,有时会输,但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要体现我们的意志力,要去拼搏,比赛的好结果就会跟随到来。我们的工作并不是考虑压力的存在,而是如何在场上证明我们。”

  主力门将张鹭表示:“这场比赛以及第一阶段的几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在过去几天里,我们对对手有了针对性训练,教练的安排很细致,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

  在经历了上一场比赛的失利之后,球员如何把握好心态?对此,张鹭表示:“输掉比赛后的下一场比赛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是比较困难的,我们要尽快走出上一场失利的阴影,尤其是赛会制调整时间很短暂,确实不太容易,但我们很清楚来这里是为了赢得更多的比赛,球队已经走入正轨,开始准备明天的比赛。老队员小队员都一样,大家在一起,向心力是很重要的,在这个时候更多的团结和鼓励才会帮助球队。这几天,在郜林队长的带领下,大家一如继往地团结,全身心准备下一场比赛。”

  在被问及有没有想过用好表现来打动国足主帅李铁时,张鹭的表态是:"能代表国家队征战,穿上国家队战袍 ,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