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U20男足12年后进全运会正赛 国安预备队班底

北京U20男足12年后进全运会正赛 国安预备队班底
2021年05月06日 13:4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随着昨天在全运会足球资格赛中2比0击败云南队,北京男子U20队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决赛圈,这也是北京男足时隔12年后再次打进全运会该年龄组正赛。

  第14届全运会将于今年举行,全运会足球项目分为男子U20、男子U18、女子U18、女子成人4个组别,其中男子U20预赛于4月20日至5月6日在杭州、武汉、潍坊3个赛区进行。代表北京出征男子U20组的球队以北京国安预备队为班底组建,主教练正是预备队主帅扬科维奇。在4月下旬前往武汉参加预赛前,扬科维奇表示,会珍惜这次全运会机会,在比赛中展现国安青训的成果。

  与辽宁、湖北、云南、吉林同分一组,北京U20队首战1比1与东道主湖北队战平,凭借段德智和梁少文的进球,球队,2场比赛2比0击败吉林队。胜利还在延续,第3场比赛面对此前两战全胜的辽宁队,冷季轩为北京U20队点球制胜,1比0击败对手;冷季轩昨日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完胜云南队。北京男足锁定小组第1,12年后重返全运会U20正赛。此外,这也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第1次正式参加全国性运动会,坚持多年的青训体系初见成果。

  将有8支球队参加全运会男子U20组决赛圈比赛,除东道主陕西队外,目前已确定晋级的球队为浙江、四川、北京、湖北、新疆和上海,最后一个名额将于5月8日通过资格赛附加赛在河北队和辽宁队之间产生。

  新京报记者 周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