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申花武汉战上演兄弟反目吃红牌 火气那么大?

上观:申花武汉战上演兄弟反目吃红牌 火气那么大?
2021年04月30日 07:40 上观

  29日,中超联赛第二轮,上海申花3比1逆转战胜武汉队,实现两连胜。武汉队姆比亚率先头球打破僵局,申花队莫雷诺随后造点,金信煜扳平比分。易边后,申花队吴曦助攻彭欣力破门,巴索戈打入处子球锁定胜局。

  联赛刚刚开打,本来大家过过招、练练兵,挺好。结果场面搞得火药味十足,姆比亚面对旧主,战斗值爆表;武汉球员赵宏略因为没防住申花外援巴索戈导致丢球,随后就上演“废人动作”吃红牌……绿茵场免不了激烈的对抗,不过热血上头,火气一大会毁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曾经是同一战壕的队友,如今各为其主、兵戎相见。姆比亚先声夺人,开场仅5分钟就头球破门。老实说,从申花出去的球员多了,弑杀旧主的场面也不稀奇了,比如郜林、毛剑卿。但成功率如此之高,真的让人捂脸。姆比亚几乎成了领衔上半场的男主角,戏太多,一不小心在禁区用力过猛,把原来的申花兄弟莫雷诺给放倒在地,送点球,功过抵销。故人相见分外眼红?姆比亚跟莫雷诺发生了一番争执,是不是前者没有续约成功心里还有小疙瘩?

  巴索戈头球破门

  金信煜点球罚进,扳平比分

  好在申花已不是昨日的申花。虽然武汉的边路突击和反击战术一度让申花门前风声鹤唳。但由莫雷诺、吴曦、彭欣力、曹赟定组成的中场能持续不断地发动攻势,给对方制造压力。直到阿德里安和巴索戈联袂替补上场,申花完成从“双高”到“快速反击”的战术转变。阿德里安助攻巴索戈,后者用加盟申花后的首粒进球送给自己前不久出生的女儿。

  吴曦分球,彭欣力低平球扫射远角入网

  阿德里安中场长传,巴索戈小角度推射破门

  申花与武汉之间的比赛,过往也曾火药味十足。就在巴索戈进球后不久,被赵宏略防守时非常鲁莽地空中蹬踏。从慢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到,赵宏略在争抢皮球的时候,右脚直接踢到了巴索戈右脚的膝盖。当执主裁判随即向赵宏略出示红牌。

  巴索戈的伤口

  赵宏略赛后道歉

  赵宏略的这个恶意犯规动作很可能受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本赛季开始前,足协在下发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2021)中强调了对于球员场上的暴力行为将会加重处罚。根据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如果赵宏略被主裁判认定为暴力行为的话,那么他至少将被禁赛3场以上。

  赛后,在谈到球队的防守端表现时,申花主教练崔康熙说:“我们开场丢了一个角球,这说明球队注意力不集中,好在经过调整我们逆转取得了胜利,这对球队士气提升有很好的帮助。”

  谈及球队现在的阵容深度,崔康熙认为,“球队现在替补席厚度有所增加,可以针对对手情况调整阵容和战术,今年球队目标是打进前三。”

  此役之前,曾诚的受伤也让球迷担心。崔康熙介绍,“曾诚的伤不是大伤,肩膀、后背有小伤,保险起见安排他进行了休息。巴索戈膝盖情况目前不是很好,还得做进一步的检查。”下一场比赛申花将面对海港,巴索戈如果缺席德比战,对申花将是重大的损失。

  金信煜收获新赛季首粒进球,崔康熙评价,“金信煜去年因为受伤,状态受到很大影响,现在他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随着比赛进行,他的状态应该会越来越好。点球的主罚手我们安排的是莫雷诺和金信煜,具体谁来主罚,队员在场上应该进行过讨论。”

  申花锋线纷纷有进球是好兆头。唯一缺憾,杨旭替补上场,错失进球良机,他自去年加盟申花后还未取得运动战进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