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盼球员做好精神准备 良好状态迎接上海德比

崔康熙:盼球员做好精神准备 良好状态迎接上海德比
2021年04月30日 07:54 周到

  记者 甘慧

  晨报讯 金信煜的点球、彭欣力的抽射,巴索戈的反击得手……在开局被旧将姆比亚头球得手的不利形势下,申花并没有丝毫慌乱,通过不断的进攻逆转3:1战胜武汉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前两轮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5月5日,申花将与同样两连胜的同城对手上海海港进行直接对话。

  上轮替补登场的姆比亚,本场比赛首发登场,而且还带上了队长袖标,显然是被委以了重任。中场挑边的时候,上赛季并肩作战的对手莫雷诺与姆比亚愉快地叙叙旧。

  但是,当裁判吹响比赛哨声的时候,大家都各为其主。第4分钟,武汉队李行开出右路角球,姆比亚抢在申花防守队员身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球门上角,李帅扑救不到,武汉队率先取得进球。

  以往申花不太会踢逆风球。从本场比赛看,申花身上开始渐渐有了一些强队的气质。尽管这个失球有点意外,但并没有打乱场上队员的节奏,大家仍然按照主教练崔康熙的战术布置进行推进。

  赛前得到官方颁发的中超联赛首轮最佳球员奖杯的莫雷诺,在本场比赛中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申花扳平比分的一球,就是由莫雷诺制造的。第30分钟,曹赟定传中,莫雷诺原本在后点和廖均健纠缠在一起,但姆比亚拦截时一把推倒莫雷诺,裁判判罚点球。金信煜主罚,右脚推射球门左下角,董春雨判断错方向,申花扳平比分。

  下半场,申花体现了出了雄厚的板凳实力,换上了阿德里安、巴索戈等队员。而武汉队在埃弗拉下场后,对申花防线的压力锐减。没有后顾之忧的申花,进攻威力也进一步加强,场上局面基本在申花的掌控之下。第58分钟,吴曦拿球吸引武汉队防守队员后将球分给边上的彭欣力,后者原地起左脚侧身攻门,田依浓飞身拦截未果,皮球飞入球门远端,申花反超了比分。

  第78分钟,替补登场的巴索戈为申花锁定胜局。阿德里安长传武汉队后场右侧,巴索戈胸部停球,接着大步流星杀入禁区,面对董春雨推射球门远端得分,申花最终3:1战胜武汉队。

  接连战胜北京国安和武汉,开局两连胜是申花近几年最好的开局。下一轮,申花将对阵海港,从两队的历史渊源以及最近两轮的战绩看,上海德比都将是下轮的重头戏。

  赛后,主教练崔康熙说:“我们需要以连胜的良好势头迎接第三场比赛。而本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表现并不是很好,我们比赛中也遇到了困难,好在我们克服了,最后把比赛打好。希望球员们在精神上做好准备,以良好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崔康熙还说,“无论从俱乐部还是球队的角度来讲,我们的目标是打入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