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两连败重回以赛代练 队员已开始怀念龙东

大连人两连败重回以赛代练 队员已开始怀念龙东
2021年04月29日 10:02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新赛季开局两连败。继上一轮输给长春亚泰后,4月28日晚,大连人又以0比1输给了河北队。

  对于大连人队来说,这样的开局形势可以说是已有心理准备,毕竟只有单外援出战,主教练也是临开赛前才到位,一切仿佛又重回了贝尼特斯去年开局所走的道路上去了——以赛代练。前七轮先把真正的主力阵容,以及每个队员合适的位置找出来,然后才是磨合阵容,体现主教练的思路以及战术理念。当然,是不是每个接手大连人队的教练都能像贝尼特斯那样被力挺,无论成绩怎样都不影响自己的“饭碗”,这可能就要看时间以及成绩给出的答案了。

  第二轮对河北队的上半场,从场面上来说,大连人比对阵亚泰时要好一些。这里面有两个不可忽视的因素:第一,河北队同样是因为阵容大换血而处于磨合期,新帅也是以赛代练,双方都在拿对手练兵;第二,汪晋贤上半场表现得还算可以,能够看出一些进攻反击的套路了,但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

  输球的直接原因貌似是赵旭日的点球,但实质就像童磊赛后反复强调的那样:细节,一些关键的细节始终没有处理好。那么存在哪些关键细节呢?比如说70分钟以后体能下降,导致防守力度下降,从而导致丢球的顽疾,一直从上赛季到本赛季都在延续。从大连人队教练席传出的现场指挥声音来看,对一些战术配合的要求并没能做到位,比如在争高空球时,能很清晰地听到教练席对一点、二点、三点的指挥,以及“走走走”不断提示合理跑位的声音。这些细节都能反映出,冬训不系统的这支大连人队并不熟练,也没有足够的默契。因为又是一套全新的教练组,所以不熟练也很正常。但是赛后一些大连人球员都很想念龙东,“有他在,两场比赛创造出的机会,怎么也能拿下一场来。”但是,这只是怀念,现在队里并没有谁能够轻易取代龙东的作用。

  目前也仅仅是开局两场,整个赛季有30场比赛,因此大连队的“学费”还交得起。河北队尽管阵容打法也不熟练,但是拥有更多的外援显然底气更足。留给大连人新帅何塞解决的细节问题,能早日解决好了还有希望保住去年的成绩,解决不好,尽管谈不上降级,但是对于球队的自信心重建、锻炼新人显然是极为不利的。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大连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