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将派出最强阵容战国安 队员:少犯错误就能赢

莱科将派出最强阵容战国安 队员:少犯错误就能赢
2021年04月26日 10:14 《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首轮比赛,上海海港6比1击败了津门虎,海港队外援全面开花,洛佩斯梅开二度,阿瑙托维奇上演帽子戏法,奥斯卡助攻大四喜。第二轮比赛,海港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强硬对手北京国安。

  新赛季首场比赛,海港队获得大胜并不意外,第一,球队本身在这个冬训的备战很系统,无论是主教练还是外援,都很早到位,有了充足的磨合时间。球队打了不少热身赛,保持不败战绩,已经显示了磨合效果不错。第二,海港的对手津门虎实力有限,津门虎在联赛开始前不久才刚刚集训,人员并不太充足,部分位置存在缺陷。

  海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失球,必须要敲响警钟,这反映出球队的注意力并不集中。

  比赛结束之后,球队的主教练莱科对球员的发挥表示满意,“新赛季的第一场能够取得胜利非常重要,球队整体踢得非常严肃和认真,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是这样。之前我们经历了3个月艰苦的准备期,球队训练得非常的好,今天比赛的表现,就是我们平时训练的一种体现。”

  上轮比赛的最后15分钟,海港队场上阵容里没有一名外援,“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不会去区分外援和中方球员,换人只是出于技战术的考虑。外援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技战术特点,但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责任,所以我不想区分内外援,大家一起赢、一起输,这就是团队精神。”莱科说。

  当时场上的11名本土球员中,包括了阿布拉汗、陈彬彬、贾博琰三名U23球员。

  上轮首发的U23是阿布拉汗,年轻的新疆球员上演了中超首秀,表现不错,赛后,他得到了莱科的认可,“我一直坚信一点,你是怎么训练的,比赛中就是什么样。阿布拉汗训练很努力,今天比赛虽然有些紧张,但我对他的表现是满意的。我不在意年龄的大或是小。阿布今天表现不错,但今后也要继续努力。”如果不出意外,对阵国安的比赛,阿布拉汗也会首发。

  国安是海港的老对手,上赛季在苏州赛区第一阶段交手,海港双杀国安,但是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海港队却不敌国安,显示国安队员熟悉了海港队的套路并找到了对付海港队的办法。新赛季,海港换了主教练,国安队要重新适应对手。

  对阵国安的比赛,莱科肯定会派出最强阵容,阿瑙托维奇、奥斯卡、穆伊和洛佩斯四大外援继续首发的可能性极大。门将的位置,颜骏凌无可撼动,后卫线可能和上场一样,李昂、贺惯和魏震。

  对于莱科来说,打国安是一场真正的考验,是他带领海港队在中超碰上的第一个强劲对手。“其实国安是我们老对手了,我们之间很熟悉,我觉得这样的比赛需要靠我们球员在场上去调节,我们少犯错误,拿下比赛的可能性就会很大。打国安,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检验,到我们打硬战的时候了。”一位队员说。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