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超带来的感动 让你忘却一冬天的不快

深度|中超带来的感动 让你忘却一冬天的不快
2021年04月22日 16:05 新浪体育

  深度| 新浪体育 #足球深度策划

  也许每年的春天,都会有这样的期盼。只是今年的期盼,带着另类的感动。

  当在天河体育中心,能够看到27000名球迷铺满球场的看台,看到熟悉的红色阵营时。

  突然觉得,这一冬天对于中国足球憋屈的争吵,是多么的不值得。

  中国球迷需要足球,中国人需要欢乐。

  困苦,难堪和烦恼,只不过是欢乐的铺垫和衬托。

  去他的中性名、公益争论、解散的苏宁们,幸存者们要看球了。

    01 为足协挡枪的

  开场哨响起所带来的看台欢呼,是这么久违炽烈。

  阔别了20多个月的赛事,重新回到了这里。除了赛场电光板上跟个双胞胎一样写着“广州队VS广州城”,提醒人们过去6个月有个荒诞的改名过程之外,有球看的激动所带来的呼吸,显然是幸福的。

  揭幕战有一切所需要的剧情。

  被一致看好的“自大堆”开场7分钟就获得首球,似乎屠戮就在眼前。

  可“广州城”连扳两个,给主角添了麻烦。

  焦躁中,主角获得点球,却没踢进去,门将韩佳奇演绎了属于自己的英雄时刻……然后是个性明星世豪又犯了小脾气,遭到教练点名。

  

  但是,主角光环必须属于八卦王(八冠王),虽然他放荡不羁,令人诟病不已,但是吴少聪一头救主。

  一如以往,广州扮演了慢热的英雄,逼平广州,双方握手获得1分。

  老天爷就像个心思细腻的“编剧”,将90分钟剧本撰写得跌宕起伏,4个进球4次高潮,令人击节。

  本场比赛创造的话题,很快就铺满网络,吸引了眼球无数。

  裁判也很快在靶场代替了足协的位置,成为了第一个替罪羊。

  王哲趴在那里看啊看,比端详相亲姑娘都细致。

  熟悉内情的人介绍说,这是因为今年的转播商出现变化,钱紧,导致赛场的转播配置降档,结果门后比过去少了一台“超高速”。

裁判根据VAR进行判罚裁判根据VAR进行判罚  

  加上当时这个门后机位的摄像有点走神,不灵光的捕捉,给VAR的判断增添了难度。

  虽然这个手球最终还是在裁判的判断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但是球迷依旧不依不饶,留言区一片谴责广州队羊腿子的声音。

  球迷反正都有不满,前几天没球看的时候是足协,现在终于有人挡枪子了。

  02 没了大牌们

  投资紧缩,疫情影响,中超开幕缺少了大牌们的踪影。

  当然,好有好的踢法,歹有歹的踢法;踢得认真,踢出话题,就是职业赛事能吸引人的意义。

  两天四阵,打进了12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3个,和2019年持平。

  在最近12年里,并不多,但是也不算少。首轮进球最高的是2018年,8场比赛轰出了33个球。

  4场先打过的比赛中,广州队以3归化人员领衔的全华班,2比2战平广州城单外援防守阵容,原创的中国球员们打进了3球。

  双外援的山东泰山2比0吞下全华班的重庆两江竞技,10比1的射门比和八二开的控球率,好像中超打中乙。中外球员进球比是1比1。

  青岛2比1灌倒了沧州雄狮,两个外援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不过青岛的周俊辰也没让外国人独美。两队共出现了5名外援的身影。

  深圳则闯山门成功,2比1击败了河南嵩山。90分钟里,3名外援在门前显了神威。

  由于疫情原因,各队都有大牌核心未能回归,尤其是豪门中的巴西外援更是如此。

  所以在保利尼奥、奥古斯托可能缺席的14轮联赛中,有着外援、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可能会出现搅局般的逆袭。

  至少已经打过的4场比赛中,有一半的破门是中国球员贡献的。

  这比起过去8个赛季的中外球员进球比来,都要高了不少。

泰山本土中锋郭田雨泰山本土中锋郭田雨  

  2020赛季中超总进球数达到442粒,场均2.82粒进球。本土球员打进的只有155粒进球,只占总进球数的26%。

  所以金融紧缩政策和疫情导致的球队进攻大牌缺席,并没有让联赛的进球数显著下降,还多少给了中国球员扛进攻大梁的机会。

  虽然联赛刚开始,只踢了4场,采样样本较少。

  但从球迷数和进球数来说,这个赛季的起点是积极的。

  揭幕战的广州德比已经足够精彩,但首轮我们还有京沪大战来收官。

广州德比双方平分秋色广州德比双方平分秋色 

  到时亦少不了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城市媒体口水战。

  中国最重要的两座城市,又将为了足球疯狂!

  足球回来了!让我们忘记一冬天的苦恼,一起愉快的看球吧!

  截止发稿前,中超首轮还剩下4场比赛:

  4月22日:大连人VS长春亚泰

  天津津门虎VS上海海港

  4月23日:河北队VS武汉队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