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评泰山5新援首秀:各有千秋 他俩是球队驱动器

鲁媒评泰山5新援首秀:各有千秋 他俩是球队驱动器
2021年04月21日 09:2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夏铭睿发自广州

  4月20日,中超首轮对决在广州拉开序幕。山东泰山队也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对手,重庆两江竞技。泰山队队长蒿俊闵因伤未能出现在比赛之中,而泰山队新引入的五名强援悉数出战。

  一场应该获胜的比赛

  不同于隔壁“广州德比”的热闹与喧嚣,泰山队比赛所在的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仍旧没有开放售票。没有观众的赛场,冷冷清清总也少了一份激情。

  4月20日20点,山东泰山与重庆两江竞技的对决如约举行。比赛前,泰山队主帅郝伟曾明确泰山队首战的任务是全力取胜,拿下三分。

  泰山队有这样的自信和实力。在整个冬窗,先后引入莱昂纳多、孙准浩、石柯、徐新、吉翔的山东泰山队,对前中后三条线分别补强。而对手重庆两江竞技不仅在年初陷入了财政危机,多位强援也被迫“出走”。

  面对阵容“残缺”的重庆两江竞技,泰山队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进球的渴望。

  开场后不久,金敬道领衔的山东泰山队全员压上,狂轰重庆队的大门。吉翔顶替莱昂纳多的位置,与郭田雨构成泰山队的新锋线。中场孙准浩、徐新与吴兴涵则先后挑起进攻组织的大梁。几名新援在泰山队新赛季的首场正式对决中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

  一支值得敬重的球队

  但重庆两江竞技的队员们并没有简单让山东泰山轻易如愿。

  上半场,全华班作战的重庆队表现得分外顽强。罗皓、陈杰、黄希扬的积极拼抢,后防线积极跑动。在控球率不到30%的情况下,重庆两江竞技的队员们用身体将自家的大门紧紧锁了54分钟。

  直到下半场莱昂纳多出战,在孙准浩与宋龙的共同努力下,莱昂纳多才以一记头球将皮球击入球门,帮助泰山队取得1:0的领先优势。

  在数据远低于山东泰山的情况下,重庆队也不曾选择放弃。即便体力不支,重庆队的球员仍旧咬牙坚持。在比赛第87分钟,重庆队打出一波高强度的配合,冯劲前场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擦着立柱斜飞出去。

  这也是重庆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攻门。首场中超比赛,重庆队就拼得两人因伤下场,这对本就人手不足的重庆两江竞技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重庆队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所有人敬佩。坚守到最后、不轻言失败、勇攀高峰,这或许也是足球精神的本源之一。

  一场走得更远的征程

  本场比赛,泰山队新引入的五名强援表现各有千秋。

  石柯坐镇泰山队后场,与郑铮等人一起建构起泰山队的最强后防线。在此前几场热身赛中,泰山队的后防短板问题饱受诟病。但经过本场比赛的检验,泰山队如今的后防线相较于上赛季的最后阶段已经好了太多。

  而莱昂纳多和孙准浩,无疑是山东泰山队本场比赛的驱动器。

  在历经上半场45分钟全程压制对手而无建树的局面,泰山队隐约有些放不开手脚。直到孙准浩与莱昂纳多配合的临门一脚,才让泰山队彻底找回了比赛的自信。在收获第一粒进球的11分钟后,泰山队的又一名新援徐新靠着一记漂亮的挑传,将皮球送到禁区,小将郭田雨拿球后顺势抽射,泰山队2:0锁定胜局。

  “感谢我的队员,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不容易,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越打越好。”赛后泰山队主帅郝伟表示。

  事实上,泰山队的胜利源自于每一位球员的付出与坚持。即便是因伤未能出战的蒿俊闵,也选择在比赛前三个小时独自前往比赛场地进行体能恢复训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