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德比为中超开好头 薄底子小弟咋按住阔气大哥

广州德比为中超开好头 薄底子小弟咋按住阔气大哥
2021年04月21日 10:56 上观

  2021赛季中超联赛今晚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就是两场硬仗,山东泰山vs重庆两江竞技,广州队vs广州城。而这两场对决也足够对得起球迷们的翘首期盼。尤其是广州德比,打得大开大合,剧情跌宕起伏。中超八冠王广州队依然展现了自身的阵容厚度,而总身价还不到对手一半的广州城队毫不示弱,敢于和强大的对手展开对攻,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而现场三万余名球迷绝对值回票价。

  乌龙球、点球、神奇的扑点、VAR的介入……广州德比这场比赛的内容,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广州队归化前锋阿兰开场仅8分钟就利用头球打进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进球;上半场第16分钟,严鼎皓自摆乌龙帮助广州城扳平了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艾克森罚丢点球,随后他又在拼抢中撞破头皮,血洒赛场;下半场,广州城外援吉列尔梅送出手术刀般斜传球,撕开广州队整条防线,叶楚贵门前包抄轻松破门;落后的广州队好在还是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由替补上场的中后卫吴少聪头球破门,避免了首轮落败的尴尬。

  比赛过程中还出现过颇具争议性的一幕,第66分钟,高准翼右路外脚背送传中,常飞亚前点挡了一下后,韦世豪身后飞身去打没有打到,但是晃到了韩佳奇,门线上防守球员解围,主裁判吹停比赛,示意常飞亚有手球,随后通过观看视频回放,认定常飞亚是用肩部挡到了球,没有点球。

  从整场比赛可以看出,广州城队虽然底子不如广州队,但球员间的默契度和比赛状态丝毫不逊于对手。尤其在防守端,队员之间的站位配合看得出默契度相当高。但球队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也导致了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广州城队集体陷入体能危机,门前险象环生。

  不管怎么说,在中超开幕之际,这对广州兄弟能够奉献出如此精彩的一场比赛,着实为本赛季中超开了一个好头。

  栏目主编:陈华

  文字编辑:姚勤毅

广州德比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