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人配得上尊重——写在津门虎登上中超赛场前

努力的人配得上尊重——写在津门虎登上中超赛场前
2021年04月21日 08:3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明天,2021赛季中超联赛B组苏州赛区的比赛将拉开帷幕,天津津门虎队20:00首战上海海港队。今天下午,苏州赛区将召开大连人与长春亚泰、津门虎与上海海港两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14:10—14:20这十分钟的时间属于天津津门虎队,于根伟第一次以球队主教练的身份面对公众。

  一些3月30日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场观看了津门虎队集结后第一堂训练课的球迷可能有印象,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于根伟当天从大巴车上走下来的那一刻,看到有那么多球迷在,下意识地说了一声很有天津味儿的“嚯”,然后才是绽出笑容和大家挥手致意。从那一天起,津门虎队虽然一直低调备战,但是从没有躲避过球迷们的目光,没有躲避过摄影记者的镜头,正是基于此,球队引进的新人逐渐来报到,外界都能第一时间知道,球迷们还能通过在网络空间发布与这些球员的合影,做到“有图有真相”。

  不过,也许是津门虎队直至前往苏州赛区,也没有选择主动对外“细说从头”,因而过去的这些日子里,各种各样的声音始终伴随着他们: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具有勇气和耐心,走稳本赛季联赛之路的声音占据主流;另外还有声音认为他们“虚幻缥缈”,言下之意有诸多看不清、读不懂之处。对这一切,队内的每个人仿佛都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无论是主教练于根伟,还是教练组,包括全体队员、工作人员,几乎从没介意或者抱怨什么,相反,和球队接触过程中,见到了一些有趣也励志的片段──队医老早就给助理教练张朝松、张力备好了润喉药,保证他们能够每堂训练课保质保量地“喊”;带队训练没几天,张朝松已经眼见着胡子拉碴,问他是不是太忙,他说不是忙不忙的问题,就是很想在球队联赛中拿到积分的那一天,痛痛快快把胡子刮掉;34岁的老将聂涛刚到队的时候,网上马上有一篇传播很广的文章,说他从乙级队来,可能要在津门虎队“养老”等等,可私下他自己说:“我努力了,虽然岁数大了,但是我觉得我还行,该拼的时候,我一定不含糊。”

  昨天9:30,津门虎队按照赛区要求,集体在太美·香谷里酒店本队下榻3号楼单独开辟的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赛区其他7支球队一起,观看了新赛季职业联赛的政策宣讲会,赛风赛纪、裁判尺度、防疫、纪检这四方面问题,是本次政策宣讲的核心和重点。视频会议结束后,主教练于根伟承接会上宣讲的内容,又给球队开了个“小会”,要求队员们在联赛真正到来的时候,除了遵守一切纪律和要求,还要记住自己内心的希望是什么,最近这些日子以来付出了怎样的努力,要拿出斗志和血性登上赛场,至于诸如人员、体能等各种现实的困难,不要放在心上成为包袱。

  其实,在苏州训练的两天,已经有媒体记者发现了津门虎队的训练有素,比如,他们的热身和训练后的放松,慢跑环节都是有教练带领的整队集体跑,而不是“阵线”很长的各自行动……努力的人配得上被尊重,要相信,每一份努力,在或近或远的将来,总会得到回报,明天,津门虎队就将登场,可能前路并不好走,但是,他们应该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 顾颖

中超津门虎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