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深足首轮为阿奇姆彭而战 感谢他的付出

克鲁伊夫:深足首轮为阿奇姆彭而战 感谢他的付出
2021年04月19日 16:51 新浪体育
小克小克

  北京时间4月21日20时,全新升级亮相的深圳队将在花都体育场迎来新赛季的首战,对手是河南嵩山龙门。今天下午,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携新援阿奇姆彭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深足将帅对首战取得开门红充满了渴望和信心。

  新赛季,深圳队最大的看点在于外援团队的全面升级换代,目前阵容拥有伊朗后卫普拉利甘吉、哥伦比亚前腰金特罗、加纳后腰瓦卡索和边锋阿奇姆彭,以及巴西锋霸卡尔德克,他们全部是国脚级外援。

  虽然深足外援的纸面实力可以傲视群雄,但是他们还需要时间与球队完成磨合。去年9月份才加盟深足的甘吉成为目前深足阵中资格最老的外援,其余四名外援全都是本赛季才转投深圳队。

  而在今天,“勇敢吉“迎来了他29岁的生日,深圳全队在广州东方宾馆的餐厅为他举行了一个生日会,卡尔德克用地道的中文为甘吉唱了一句“祝你生日快乐”,之后全队齐唱生日歌,并分享了生日蛋糕。甘吉表示:“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为球队的荣誉而战斗,在今年取得好成绩,希望我能给大家带来好运气,”

  后天的首战,深圳队的队长袖标将戴在阿奇姆彭的手臂上,这是队长郜林的倡议,因为阿奇姆彭刚刚经历了丧母之痛,但是,他选择留下来和队友们一起战斗,直到打完联赛前五轮之后,他再利用一个多月的间歇期返回加纳处理母亲后事。

  对此,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向阿奇表达了敬意,并表示后天原比赛,全队将为阿奇姆彭而战:“我们当然会为阿奇姆彭而战,对他来说,这是特别困难的时刻,他选择留下来和球队并肩作战,做为教练,我要感谢他的付出,感谢他留下来和我们在一起。”

  阿奇姆彭表示:“虽然我到队的时间相对较晚,但是我没有把这个做为借口,我迅速地投入训练并参加了几场热身赛。足球是大家共同的语言,我和队友之间没有沟通障碍,我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为首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自己将以深圳队的队长身份出战,阿奇姆彭直言:“在这个特殊时刻失去至亲,对我来说确实很难,钽我要感谢朋友们对我的关怀,让我很感动,他们像家人一样安慰我。做为队长出战,对我来说确实也有特别的意义,我能做为队长用场上的表现来致敬去世的母亲。我还要向郜林表示尊重和感谢,这是郜林为了安慰我而做出的牺牲,在我心里,郜林永远是球队的队长。”

  在被问及和球队的磨合情况以及对首战取得开门红是否有信心时,阿奇姆彭的回答是:“我来到球队不管有多久,我觉得在磨合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我在中超联赛踢了接近四年,来球队后我还有时间和球队进行阵容磨合、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最重要的是,每个人为了胜利而战斗,在场上要互相拼搏去牺牲,带着这样的信念,尽管过程不会轻松,我们会做好准备,全力赢下比赛。”

  尽管深足阵容得到全面升级,但是小克鲁伊夫不断提醒大家,好的结果不是只来源于纸面实力,还需要大家在场上努力拼搏:“要取得胜利需要日复一日的努力,我们要跑得比对手更多,要做好每一次的逼抢,战术的执行力和纪律性,这才是取得比赛好结果的基础,纸上实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此外,加纳后腰瓦卡索于昨日结束医学隔离观察,从成都飞抵深圳,他将于今日前往广州赛区,在进行8小时的隔离之后,他将与深圳队会合。

  深圳队与河南的比赛将在花都体育场进行,这场比赛将向球迷开放部分看台,而为了方便深圳球迷现场观看深足的首战,深足俱乐部为深圳球迷提供免费的球票,并安排大巴接送球迷往返深圳和广州,深圳球迷希望到花都见证深足的联赛开门红。(文莉)

深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