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人员架构基本完成 最后或引进防守型外援

广州城人员架构基本完成 最后或引进防守型外援
2021年04月08日 10:33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周一见。这是本赛季广州城俱乐部官宣新援的“习惯”。4月5日,广州城官宣哥伦比亚球员卡尔多纳加盟,他接过了扎哈维留下的7号球衣,加上与多面手李提香续约2年以及续约了陈志钊,至此,广州城队新赛季阵容构建基本完成。

  到目前为止,新赛季广州城俱乐部已经引进了5名内外援,分别是外援吉列尔梅、蒂亚戈、卡尔多纳,内援胡睿宝和周煜辰。据记者了解,5名新援无一人超过转会费上限,其中不少还是自由身加盟,注重高性价比,这是广州城在人员引进及构建阵容的大方向。

  引援注重高性价比

  卡尔多纳今年26岁,身高170cm,惯用脚右脚,司职边锋。卡尔多纳出道于家乡球队哥伦比亚甲级联赛的卡利体育,职业生涯长期在哥伦比亚职业联赛效力,曾辗转在巴西甲级联赛和墨西哥甲级联赛短暂效力。

  据悉,广州城俱乐部已经关注卡尔多纳很久,俱乐部的官方介绍中称,这名球员除了可以踢边锋也可胜任前腰位置,其踢法类似现代足球的边前腰,在前场的活动范围广,且拥有一脚扎实的定位球功底,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打破僵局。

  广州城队把扎哈维留下的7号球衣交给了卡尔多纳,看得出俱乐部对其期望甚高。

  到目前为止,广州城俱乐部引进了三名新外援,除了卡尔多纳之外,还有巴西前锋吉列尔梅和中锋蒂亚戈。

  卡尔多纳今年26岁,吉列尔梅29岁,蒂亚戈28岁,三名新外援均处于当打之年。

  据记者了解,哥伦比亚球员卡尔多纳是自由身加盟广州城的,此前加盟的蒂亚戈原本是富力港超队球员,属于俱乐部内部消化。从葡萄牙阿尔瓦伦加引进的吉列尔梅转会费不高。

  上赛季的外援扎哈维、托西奇、萨巴、雷纳尔迪尼奥离队之后,广州城一度只剩登贝莱一名外援,广州城在外援层面需要重建,引援的思路是追求高性价比的球员,卡尔多纳、吉列尔梅和蒂亚戈三名外援的引进并没有花费多少转会费,目前官宣的两名新内援,也符合这个引进人员的思路。

  比如在防守端的内援胡睿宝的引进上,广州城俱乐部了解到胡睿宝今年获得了自由身,与其联系,让他到队试训练,经过了试训的观察之后,俱乐部与胡睿宝签下了一年合同,此次合同的年限是极少采用的一年,广州城俱乐部与胡睿宝之间也是一个互相尝试的过程,如果在2021年互相满意,那么可以在2022赛季会继续合作,如果出现什么不适感,那么就可以结束这份较短年限的合同。新引进的守门员周煜辰在港超富力队效力3年,从鲁能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周煜辰已经在广州城足球基地训练三年,广州城对其的情况也极为熟悉,通过与山东泰山的磋商,就周煜辰转会达成一致,山东泰山俱乐部没有为难广州城和周煜辰,但鲁能毕竟在青训阶段培养了周煜辰,广州城付出了非常合理的转会费完成了此次引进,这是一次双方俱乐部与球员本身都感到较为满意的交易。

  本土球员阵容较为稳定

  与李提香的续约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2020年初,合同已经到期的李提香与富力续了一年合同,2021年初,续约的一年合同到期,是走还是留,需要在联赛开始前,双方商谈后作出最后决定。

  对于李提香,广州城方面是认可的,上赛季李提香堪称拼命三郎,即使受伤也不下火线,为球队拼到手掌骨折,经过手术之后,很快就又回到球队,为球队上赛季保级,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出道于北京国安青训的李提香司职后腰,也可胜任中场其他位置以及中卫,是球场上的多面手,这也是球队需要的球员。在过去四个赛季的各项赛事中,合计代表球队出战85场,贡献7次助攻,四年来,一直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广州城最终与其续约,2021年,将是李提香为广州城队效力的第5个赛季。

  与李提香续约2年,广州城也与本土球员陈志钊就续约一事达成一致,双方完成合同的签订。36岁的老将卢琳离开球队,转投中甲球队梅州客家,有年龄偏大等原因,广州城续约两名中场老将李提香、陈志钊,再加上已经留下的叶楚贵、常飞亚、黄政宇等正在当打之年的队员,富力的本土球员阵容算是保持着稳定。

  目前广州城还有一个外援注册名额,4月12日冬季转会窗关闭之前,他们很有可能把这个名额用到防守型外援上,目前工作还在推进之中。

  引援注重高性价比,这是一个思路,广州城另外一个重要的发展思路是,从青训中挖掘人才。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州城的优秀青训球员将逐步进入一线队,广州城俱乐部总经理郭能培表示,“近些年来俱乐部在青训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同时在未来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去做好青训工作。我们相信年轻球员有朝一日会成为中国足球的希望。”

  2021赛季,广州城的主帅是荷兰教练范加斯特,他对球队也较为了解,制订了较为适合球队现状的打法。联赛第一阶段是在广州主场作战,广州城对于天气、球场等都较为熟悉,或许会在开局时给球迷带来一些惊喜。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