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城市责任力拼深圳荣誉 深足出征新赛季中超

勇担城市责任力拼深圳荣誉 深足出征新赛季中超
2021年04月07日 17:26 新浪体育

  4月7日上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2021赛季誓师大会在丽湖训练基地举行。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小宏,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惠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张振洋,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潘军,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主任汪劲松,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丘海珍,市足球协会副主席苗新国,佳兆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集团控股总裁、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佳兆业美好集团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廖传强,佳兆业集团控股及相关专业集团管理层,深足俱乐部管理层,深圳队全体教练员、球员和球迷代表、媒体等参加了誓师大会。

  肩负城市责任,打出深圳精神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春天是播种希望、追逐梦想的季节。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深圳足球事业发展,也发布了加快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措施。深圳应当走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前列,这对深足俱乐部和深圳足球人来说,是机遇,更是使命和责任。新赛季新征程,希望深足将士不负重托、敢打敢拼、赛出风采、赛出风格,在中国足球史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为深圳带来新的激情和力量。”

  2020赛季,深足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困难完成保级目标。今年,佳兆业集团稳步投入,深足持续向好发展。大会上,麦帆对球队过去五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赛季的期望:“自2016年佳兆业入主深足以来,经历了5个赛季,归纳为三个方面:看到进步,看到差距,看到希望。今年是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我提出两个要求:第一,每场比赛都要打出精神面貌,这是原则问题,要打出更多让深圳球迷骄傲的经典战役;第二,不忘身上的责任,为之奋斗、为之拼搏,为深圳赢得更高的荣誉。”

  力争上游,为深圳赢

  本赛季,深足持续秉承敢闯敢拼、永不满足、锐意进取的精神,为新赛季做好各方面准备。在主教练约尔迪·克鲁伊夫及教练团队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高质量、高强度的训练备战。

  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在发言中表示:“我来到中国三年了,从外部和内部都看到了深足的成长。球队的发展离不开深圳市政府、佳兆业集团、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球迷的一路相伴。我期待球迷再次走进球场,让队员们听到大家的呐喊助威。新赛季,我们会竭尽全力,用行动回报大家的信任,令大家引以为傲,深圳加油!”

  深足队长郜林作为球员代表发言。他说:“我加盟深足已经一年了,很荣幸得到教练、队友、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信任,成为了球队队长。我会努力带动队友、帮助年轻队员继续进步。我们并不满足于现状,今年要力争上游,不负众望,为深圳赢!”

  各方齐力,盼深足勇创佳绩

  出征仪式上最重要的环节,是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向深足队长郜林授旗。郜林挥舞旗帜,率领球队向2021赛季中超联赛发起冲锋。

  同时,吴副市长向深足颁发了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3500万元;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黄惠波向深足颁发了龙岗区鼓励发展职业体育俱乐部专项补贴2500万元。

  随后,深足俱乐部管理层向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佳兆业美好集团、战略合作伙伴晨光乳业授牌,感谢他们对俱乐部的支持,期待彼此携手,在新赛季共创佳绩。

  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20日在广州、苏州开赛。深足为A组球队,进入广州赛区。深足将在开赛前做好训练备战、心态调整、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准备工作。

  2021赛季,任重而道远。期待深足将士打赢硬仗、多打胜仗、凯旋而归。

  佳兆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集团控股总裁、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在誓师大会讲话实录:

  首先要感谢吴市长连续几年出席深足的出征仪式,感谢市委市政府持续不断地给予身处关怀和支持,关怀是情真意切的关怀,支持是踏踏实实的支持。感谢!同时欢迎曾局长加入深足的大家庭。看足球需要有一颗大心脏,我希望曾局长今后看球是既放松又紧张,放松,说明咱们的事业进行得挺顺利。紧张,说曾局长很上心,都好。感谢,欢迎!

  今天的发言我先做一个简要的回顾,自2016年佳兆业入主深足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5个完整赛季、整整5年。用什么来总结这5年?我归纳为三个方面,看到进步,看到差距,看到希望。看到进步,我们成功冲超也经历保级,现在队伍的整体精气神都有了巨大变化,这是值得欣慰的。看到差距,我们的底子还不算厚,去年在高压比赛中遇到了短暂挫折,此外,俱乐部在产业方面的多种经营也尚未打开大局面,这些都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看到希望,无论是19年的降级,还是去年首轮淘汰赛的失利,都使我们成熟、使我们警惕。这些宝贵的经验教训时刻不能忘记,也时刻不能让它再次发生。

  今年是第2个5年的开局之年。我提出两个要求,奉献更多精彩,赢得更大荣誉。首先我要求今年的比赛,每一场球都打出精神面貌,这是原则问题,也希望有更多的经典战役能够成为深圳球迷的骄傲。其次不忘我们身上的责任,为之奋斗,为之拼搏,为深圳这座伟大城市赢得更高的荣誉。

深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