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表现越好球迷越为武磊着急 要利用好有限时间

西人表现越好球迷越为武磊着急 要利用好有限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11:03 北京青年报

  4月5日凌晨,2020-2021赛季西乙联赛第33轮,西班牙人客场3比0战胜阿尔瓦塞特。此役战罢,西班牙人队以2分的优势继续领跑西乙积分榜。本场比赛,武磊在第84分钟替补登场,这已是他连续第七场以替补身份登场,不过在比赛数据上仍需努力。

  在西乙联赛的赛场上,西班牙人队近4轮比赛取得了四连胜,并且都是在比分上以绝对的优势战胜对手,这波连胜也让球队重返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武磊则继续扮演着替补球员的角色,这种状态甚至已经持续了数月,进入到2021年以来,武磊的出场机会十分有限,除了国王杯比赛球队轮换阵容时他能够首发登场,其余时间都是在替补席等待机会,并且在联赛替补登场的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也都是在比赛的后半程。在第32轮联赛西班牙人队大胜富恩拉夫拉达的比赛中,武磊在比赛的第56分钟替补出场,而那已经是他进入到2021年之后在联赛中替补出场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了。

  上一次武磊在联赛赛场出场时间较多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20年12月13日第18轮,在3比0战胜洛格罗涅斯的比赛中,武磊获得了半场的时间。本赛季截至目前,武磊一共在26场西乙联赛中登场,其中仅7次作为首发,取得了2个进球和2个助攻,出场时间和比赛数据甚至不及他在西甲赛场的表现。

  西班牙人队近来在联赛的表现非常抢眼,相比之下,人们更加担心武磊的状态。眼看着队友们纷纷为球队摧城拔寨,武磊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还在苦苦寻找表现的机会,似乎在西乙联赛的赛场上,武磊变得更加艰难。不过他在西班牙赛场上经历的所有的顺境或是逆境,都会是他职业生涯中宝贵的财富,就如同他每次更新周记时记录的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尤其是那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职业球员真正为所在俱乐部付出了,这些努力过的日子都会被人铭记”。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西乙第34轮,西班牙人队将在主场迎战莱加内斯,赛程进行到最后一个多月的冲刺阶段,西班牙人队需要乘胜前进,在积分榜上巩固自己的优势。武磊则更加需要利用自己有限的出场时间,证明自己的价值所在。

  文/本报记者  王帆  供图/视觉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