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豪华引援但实力未提升 人不齐不是0-5的借口

泰山豪华引援但实力未提升 人不齐不是0-5的借口
2021年03月29日 10:08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3月27日,正在上海集训的泰山,和海港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5的大比分失利。这场比赛,对于因为接连引援而信心倍增的山东球迷,是个小打击,但其实,对于泰山,适当降温是有必要的。

  本场比赛,泰山首发只有2名外援,除了卡达尔,还有戴上队长袖标的孙准浩,而这,也表明主帅郝伟对他的信任;而海港方面,阿瑙托维奇、洛佩斯、穆伊和新签的外援中卫迈斯托罗维奇都在。

  上半场,穆伊、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进球,下半场,穆伊又连入两球,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泰山0比5惨败。

  本场比赛,卡达尔表现仍旧一般,不过,在泰山原来的计划中,就没想给他报名,报名的应该是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格德斯和莱昂纳多。

  除了只有双外援,泰山总共缺席了9名主力球员,分别是入选国家队的郑铮、徐新、吴兴涵和金敬道,因伤缺席的蒿俊闵、费莱尼和石柯,没有回归的外援莫伊塞斯和格德斯。

  这其中,郑铮和石柯应该是新赛季的中卫组合,蒿俊闵和徐新应该是后腰搭档,吴兴涵和金敬道应是两翼配置,此外,格德斯应该是前锋。当然,还包括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前者本赛季很可能会多次出现在中锋位置,后者则可以出任前腰或者后腰。

  此外,莱昂纳多、吉翔虽然前往上海,但也没有首发。

  即便如此,泰山的阵容,其实也说得过去,所以,大比分失利,需要检讨和反思,不过,由于是封闭比赛,所以外界没有看到比赛,也就无法评价球队的表现。

  本赛季,泰山是引援动作较大的俱乐部,连续引进了石柯、徐新和吉翔三名优秀的本土球员,同时还引进了两名外援孙准浩和莱昂纳多。

  因为这个原因,泰山的引援,被各方不断吹捧,在多家俱乐部陷入困境下,泰山的引援确实给人稳定的感觉,此外,泰山的引援,很大程度上增强了球队的板凳厚度,尤其是孙准浩和吉翔的引进,在技战术层面上也带来了较大的自由度,石柯则弥补了中卫的不足,徐新之于泰山未来的价值更大,本赛季也极大增强了中场中路的厚度。

  但是,球队的实力并没有提升,佩莱的离开,对球队实力的削弱,还是非常明显的,而莱昂纳多虽然在J联赛很风光,但身价摆在那里,自然不是超级外援级别的球员。

  更大的问题在于,因为巴西疫情的原因,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无法回归,孙准浩加盟,泰山不是很担心莫伊塞斯的回归问题,但格德斯回不来,进一步削弱了泰山的进攻实力。

  所以,稳定的泰山,自身配置其实有着较大问题,更倾向进攻的郝伟,却在进攻端损失了佩莱和格德斯。所以说,泰山的情况其实不容乐观,至少目前,球队还不具备竞争冠军的绝对实力,本赛季,海港实力应该是冠绝中超的(在保利尼奥、奥古斯托、格德斯等无法回归的情况下),申花实力也明显增长,而广州和国安的竞争力,也不差。

  目前,泰山一边备战2021赛季,一边确定球队的一线队阵容,此次上海集训,郝伟就从预备队带了5名球员进行考察。

  泰山阵容仍旧过于庞大,有消息显示,陈蒲有较大的可能性租借河南,目前应该还在谈判中。24岁的陈蒲,在2020赛季,23岁的他作为U23球员,代表已改名沧州的永昌出场13次(5次首发,8次替补,总计699分钟),打进2球,还有一个助攻,比较出色,沧州一度想租借或买断他,不过,在从江苏和天津引进了多名球员后,他们改变了主意。

  除了陈蒲,还有多名球员也要寻找出路,此前有消息显示,泰山有意将多名预备队队员打包送到省内一家中甲球队锻炼,但因为这支球队出现重大变动,计划被迫中止。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