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俱乐部股东仍是中赫与中信 共注资2.08亿

北京国安俱乐部股东仍是中赫与中信 共注资2.08亿
2021年03月26日 09:0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申炜)昨天,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数据显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不过股份转让工作依然没有完成。

  2016年年底,中赫集团出资35.5亿元人民币获得了北京国安俱乐部64%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而中信集团并没有完全离开,仍持有俱乐部36%的股份。去年年底,在中国足协推出中性队名限制令的背景下,这36%的股份也成了留住“国安”名称的阻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中赫集团从中信手中收购这36%的股份,以留住“国安”之名。

  由于“国安”二字在北京球迷心中的地位,中赫集团和中信集团也开展了多轮对话,但进展非常缓慢。虽然中国足协对于国安俱乐部的股权转让事宜给出了宽裕的时间,但如果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时间里,中信方面没有完成在国安俱乐部内的“彻底退场”,“北京国安”在理论上存在在赛季中被足协更名的可能性。

  昨天,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不过系统同时显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股东依旧为两家,即中赫集团和中信集团。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注册资本为2.08亿元人民币,其中中信出资7500万元,中赫出资1.33亿元。

  至此,中超中性名大戏基本尘埃落定。在所有16支球队中,山东泰山、上海申花属于部分保留原队名的球队。通过转让股权从而得以保留了原名字的老牌球队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也只差官宣。在中性名改革的质疑声中,北京国安的名字得以保留,可以让北京球迷欣慰了。

国安中超中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