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回应裁判问题:存在山头文化 加强法制教育

陈戌源回应裁判问题:存在山头文化 加强法制教育
2021年03月20日 07:40 澎湃新闻

  19日晚,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新闻1+1》栏目采访时,谈到了去年引发巨大争议的中超裁判问题。

  “职业联赛和裁判队伍,和足协一样存在短板,他们付出很多,但也存在问题。”

  1。职业水平存在差距;

  2。裁判界存在不良文化,圈子文化和山头文化会影响判罚;

  3。不能说完全没有过去打击的“假赌黑”。

  “这些问题伤害了足球,伤害了球迷的心,我们一直在反思,怎么把今年联赛做得更好。”

  “要加强职业精神教育、法制教育,加强对裁判的培训,统一执法的尺度,按照公开的要求,包括评审,向社会公开,建立第三方的裁判评价体系。”

  对于此前引发球迷不解的中超处罚准则问题,陈戌源也进行了说明。

  “今年特别防止球场暴力,包括不符合体育道德精神的问题。希望俱乐部之间形成好的发展氛围,俱乐部不要背离足球本身的事实,去挑起不必要的媒体炒作。”

  “任何的评价和批评,中国足协都有胸怀去接受,当然我们希望是尊重于事实的方式来批评。个别队员就是发些牢骚,我们还是会以约谈来处理。”

  “我们应该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我们是为什么要做这些决策,让社会大众来讨论没有坏处。

中超裁判陈戌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