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合约!广州城进行新尝试 上赛季时多人就这么签

一年合约!广州城进行新尝试 上赛季时多人就这么签
2021年03月18日 11:1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3月15日,广州城(富力)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球员胡睿宝达成一致,从即日起,胡睿宝正式加盟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据悉,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1年的工作合同。本赛季的新签内援,签约1年,在中超处于多变的时期,广州城俱乐部在运营之时,进行了与国内球员签一年合同的尝试。

  广州城签下的第一名内援

  胡睿宝是球队进入“广州城时代”第一个签入的国内球员,今年24岁的他身高1米86,司职中后卫,各方面条件不错。在过去5年间,他曾两度效力于广州恒大队,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等重要赛事中有过登场,并随队赢得过中超冠军和中国足协杯冠军等荣誉。2019年7月,胡睿宝曾被短暂租借到河南建业队,在半年的时间里代表球队出战10场,表现可圈可点。2017-2018年,胡睿宝有赴欧洲短暂留洋的经历,先后效力于丹麦瓦埃勒足球俱乐部和德国达姆斯塔特足球俱乐部。除此之外,胡睿宝曾多次入选各级国字号球队并为国出战。

  广州城俱乐部官方介绍,胡睿宝年轻且富有冲劲,身体素质极佳,除了中后卫的位置,他还能司职左后卫和防守型中场,俱乐部期待胡睿宝的加盟能进一步丰富球队的防守体系。俱乐部认为,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希望胡睿宝能用年轻、拼劲和奔跑在新的赛季为广州城队拼下更多的胜利。

  胡睿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通过比赛不断证明自己,得到俱乐部、教练、队友和广大球迷的认可。

  今年初,广州城队中卫弋腾在北京手术,不得不错过一段时间的冬训,4月20日中超即将开赛,俱乐部必须要在中卫线上补充球员,作更好的准备。胡睿宝在此时进入了广州城的考察范围。经过试训之后,胡睿宝获得了教练组和俱乐部的认可,广州城决定签下他。

  不过,他与广州城的合同是一年,引起了一些波澜。

  左后卫需要补充人员

  其实不仅仅是胡睿宝,在国内球员的这部分,广州城确实有了一些改变,据了解,从上赛季开始,像在富力效力多年的李提香、姜积弘等球员与俱乐部续约时签订的都是一年的合同。

  由于目前中超的政策随时有可能变化,俱乐部本身也有多方面思考,进行一些尝试。目前广州城队对国内球员的使用,有一种走一步看一步的感觉,今年有胡睿宝可以引进,明年也许会有更优秀的球员进入转会市场。

  从2021赛季中超联赛准入的情况来看,随着江苏和津门虎可能解散,成为自由身的内援或者外援会更多,有实力或者有需求引进球员的球队更多的可以零转会费引进自由身球员,所以从供求关系上来讲,职业俱乐部变得更有主动性。广州城与国内球员签订一年合同的尝试,是给球员一个证明自己的试验期,也是为可能有的新政策作好更好的准备,俱乐部与球员都能有更大的腾挪空间。

  近期转会市场热了许多,吴曦加盟申花、李昂加盟上港,瓦卡索与深足无限接近,黄紫昌、吉翔、周云等也在寻找下家,当然,还有泰达队队员将会进入市场,目前广州城希望能够在防线上进行补强。

  尤其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陈哲超返回鲁能之后,目前广州城在这个位置只剩曾超一名主力,之前踢过这个位置的卢琳加盟了梅州客家。江苏队的周云是国内较为优秀的边后卫,广州城对于他十分看好,也进行了联系周云的努力。另外,之前曾在富力效力的张晨龙,准备在近期返回广州城进行试训,或许也有可能重返老东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