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外租!刘若钒大概率赴成都兴城 本想再效力天津

继续外租!刘若钒大概率赴成都兴城 本想再效力天津
2021年03月18日 10:4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作为同年龄段根宝基地最早进入申花一线队的球员,刘若钒可以说成名最早,不过,在申花队内,他尚未站稳脚跟,新赛季,他大概率租借到成都兴城,出生于四川南充的他,也算是回家了。

  99年出生的刘若钒,在国字号,一直都是“跳级生”,2018年年初,他和95年龄段参加了U23亚洲杯,当时,他只有19岁,随后97年龄段国奥,他再次跳级入选。对于奥运会,刘若钒满怀期待,可惜的是,因为伤病,他缺席了奥预赛第一阶段比赛,虽然最后的预选赛,他搭上了末班车,但国奥还是无缘东京奥运会。

  在俱乐部,刘若钒的高光时刻在18岁就到来了,2017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首发的他助攻马丁斯进球,次回合再次首发,最终,申花夺得了足协杯冠军,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

  刘若钒承认,自己有点被胜利冲晕了头脑,“夺冠后,觉得自己能力可以,对新赛季充满了渴望,虽然我是靠政策踢上球的,但我认为,新赛季可以靠能力踢上球。”

  2018赛季,刘若钒的表现还算可以,打了24场比赛,其中首发17次,总出场时间为1243分钟,而且,在客场对大连的比赛中,他收获了自己在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取得职业生涯第一个进球,还算不错,这个赛季,虽然上场时间不是很多,但我觉得表现还算及格吧。”刘若钒说。

  接下来的2019年,多种原因下,刘若钒只踢了4场中超,时间在132分钟。

  2020赛季,刘若钒租借到天津效力,在这里,无论是施蒂利克还是王宝山,都对他很信任,17场中超,首发14次,总时间1131分钟,不过,没有进球。

  租借期间,刘若钒和被租借至青岛的周俊辰经常聊天,两人都是前场球员,只差一岁,所以,交流很正常。原本,刘若钒希望继续在天津踢球,但目前来看,愿望已落空。

  不过,目前申花队内没有他的位置,刘若钒将继续外租,目前最可能的下家,是中甲球队蓉城,在家乡球队,刘若钒应该会有空间,而且,他还将遇到天津旧友乔纳森。

  上赛季,拥有强大资金支持的蓉城,作为升班马,闯进了冲超组,最终名列第四,新赛季,蓉城的目标依旧是冲超。

  1月28日,蓉城主教练徐正源,携教练组成员正式亮相,目标明确,“我们教练团队不想在一年之后,还在中甲!”此前,球队也进行了引援,曾在水原效力的乔纳森,投奔昔日恩师麾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