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对新赛季没想法?不现实 但媒体夺冠只说亚冠

申花对新赛季没想法?不现实 但媒体夺冠只说亚冠
2021年03月15日 09:5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4日,上海申花官宣阿德里安加盟。早前一点的11日,上海申花官宣吴曦加盟。对于申花来说,这个转会窗口,若没有意外情况,在内援方面,球队将会以瘦身为主,但是江苏队的情况,让申花还是在转会窗口出手,拿下了中超冠军队和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吴曦的加盟,让申花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提升,球队也成为新赛季联赛夺冠的热门之一。不过,申花的目标还是很低调和务实,只是希望获得新赛季的亚冠资格。

  强援加盟,实力提升

  上赛季,申花的外援是莫雷诺、金信煜、沙拉维、姆比亚和马丁斯,但是马丁斯进入赛区之后,几乎没有获得出场时间,金信煜和莫雷诺先后受伤,沙拉维又在申花争夺大连赛区前四的关键时期,返回意大利,参加国家队集训,所以在最后阶段,申花只剩下姆比亚一名外援,在姆比亚又伤停之后,申花甚至只能依靠全华班去打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全华班的申花也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无论是联赛也好,亚冠也罢,申花的成绩并不是很差。究其原因,在赛季开始之前,申花的内援引进很重要,当时,冯潇霆、赵明剑、秦升、于汉超、朱宝杰、温家宝等球员的加盟,增强了申花的实力,尤其是后防线,温家宝成为申花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冯潇霆也挑起了后防大梁,赵明剑在赛季初起的表现也十分惊艳。

  进入备战2021赛季的冬训,申花从预备队调了7名小将来到一线队,对于一线队来说,人员已经远远超过了新赛季联赛一线队的报名人数,因此,周俊辰、朱建荣、王伟和高迪等球员有外租,有转会,申花还是在实行瘦身计划。

  “如果按照之前的时间关窗,我们或许在转会市场有动作,但是现在又延长了一个月,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观察,去发现适合我们球队的球员。其实现在好的球员也有不少,但是他们肯定想要大合同,我们还是希望可以理智地寻找适合我们球队的外援,好的球员都想要,但是关键是要切合实际。”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因此,在吴曦加盟之前,国内球员方面,申花只官宣了何龙海,这名球员如果不是因为禁赛,或许在上赛季就加盟了申花。在江苏队出现情况之后,申花在三四天之内,签下了吴曦。

  至于外援,申花在新赛季也有变化。申花从嵩山龙门签下了巴索戈,从重庆签下阿德里安,约尼奇也从J联赛加盟,对于申花的中后场有很大的补充。从申花现在的角度来说,主力门将不出意外是曾诚,后防线的人员还是比较充足,温家宝、柏佳骏、冯潇霆、朱辰杰、约尼奇、张璐、艾迪,中场方面,申花实力也比较强劲,莫雷诺、阿德里安、朱宝杰、吴曦、彭欣力、孙世林、钱杰给,至于前场,申花更不弱,巴索戈、金信煜、于汉超、杨旭、毕津浩等。

  这其中,朱辰杰的情况有点特殊。此前,朱辰杰因内踝切开固定手术而缺席了申花第一阶段冬训,冬训第二阶段处在恢复期的朱辰杰仍无法跟队训练。谈到不少球迷关心的朱辰杰的伤病情况,申花新闻官马悦透露,“朱辰杰的伤比预想的要严重,估计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很难赶上,他估计要等到世预赛结束之后才有可能登场。”

  尽管朱辰杰的伤不太乐观,但在新赛季开始后,申花的阵容还是很有深度,因此,主教练崔康熙的选择会有很多,尤其是中场,吴曦的加盟和待确认的阿德里安,两人齐上阵,会在很大程度让申花的“腰”硬起来。

  阿德里安,期待即插即用

  去年,冯潇霆和曾诚从广州队加盟申花队。在加盟的时候,冯潇霆曾说,“我们从恒大过来,对我们来说,过去9年,我们在恒大拿了十几个冠军,但来到申花,一切重新开始,我们希望跟随主教练,不止拿足协杯冠军,不止做上海滩老大,我们要把中超冠军也拿下!”

  但事与愿违,申花在上赛季的联赛遭遇了大面积伤病袭击,莫雷诺、金信煜两大外援伤退,国内球员也出现了大量的伤病,当然,战术磨合也是很大的原因。因为伤病多,球队需要不停改变阵容,作为争冠球队,稳定是最重要的,所以,申花在联赛并没有闯入前四。

  随后的亚冠,申花小组赛也没有出线,但是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尤其是在外援缺阵的情况下,申花凭借国内球员的出色表现,击败了珀斯光荣,战胜了东京fc。尽管没有获得小组出线,但是这样的胜利还是比较提气。

  这个赛季,在转会市场这样的投入,说申花没有想法并不现实。据悉,申花还是从务实的角度出发,没有公开喊出争冠目标,只是希望能够在这个赛季取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当然,联赛名次越往前越好。

  其实,对申花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攻守平衡。上赛季,申花在联赛中的失球数是20粒,仅次于广州队、江苏队和海港队,这三支球队分别取得了亚军、冠军和第四名,申花在联赛中的零封场次也是最多,相比之前赛季,申花的后防线表现是有进步的,2019赛季,申花后防线的丢球是57粒,仅次于广州城的72粒和降级的人和65粒。仅仅一个赛季,在有新人的加盟前提下,崔康熙对后防线的改造有目共睹。

  但是进攻却成为申花的软肋。2020赛季,申花仅仅打了25球,中超只有6支球队比申花进球少。攻击力匮乏和球员伤病有着很大的关系,韩国外援金信煜仅仅踢了4场比赛就伤退,莫雷诺也遇到了伤病的困扰。到联赛进入争冠组的关键时刻,崔康熙不得不使用中卫毕津浩打前锋,不过毕津浩还是以四粒进球帮助申花闯入了争冠组,他也成为申花队内的联赛最佳射手,当然,使用毕津浩打前锋也是崔康熙的无奈之举。

  因此,进入新赛季,申花想要取得好成绩,在后防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必须在进攻线有提升,因此,申花这个赛季的引援也很有针对性,巴索戈的加盟让申花的边路更有冲击力。据队内一名球员介绍,在队内训练中,巴索戈的能力的确不俗,突破犀利。当然,巴索戈已在多年联赛中证明过自己,否则申花也不会签下他。数据显示,巴索戈在建业踢的近四年中超,打进26球,助攻17次,上赛季,巴索戈的数据跌至谷底,但是他受到了新冠的影响,联赛仅仅踢了7次首发。此外,何龙海也正式加盟球队,尽管他没有踢过一次职业联赛,但是他的潜力还是被队内非常看好,之前崔康熙也一再表达了对他的喜欢。

  此外,阿德里安也是进攻线上的一把好手。2018年,阿德里安来到中超,当时效力的球队是长春亚泰,随后他转会到了重庆,上赛季中超,阿德里安表现出色,不仅帮助重庆拿到了晋级中超争冠组的资格,而且还帮助广州城队成功保级。在重庆,阿德里安上赛季贡献了8球8助攻的数据,是球队的真大腿。

  联赛后期广州城处于保级的艰难时刻,以租借形式邀请阿德里安加盟,他旋即又成为广州城的大腿。阿德里安在广州城的保级关键战中,不仅为队友送出了精彩助攻,而且还有力挽狂澜的进球,贡献的数据是2球4助。

  阿德里安此次是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申花,波兰人也早已抵达了上海,以他去年在广州城即插即用的表现,他在申花的磨合应该不成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